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英语四六级>正文

四六级考试技巧 四六级应试技巧

2020-05-25 11:16

来源:

作者:

随着各个学校恢复正常授课,被取消的四六级考试应该也快恢复考试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四六级考试技巧吧!

四六级考试技巧1:听力

(1)对话题

考场上听力的时间是非常紧凑的,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用试音跟念题的时间熟悉选项。找对话当中的关键词,像转折词But、However等,一般转折词后边的句子就是对话题的当中的正确答案。

(2)短文理解

一般来说,西方人在一篇文章的开头、结尾以及每段的开头会包含很多信息。理解这些句子有助于把握整篇文章结构,在关注一些表示时间、地点、数字的单词,这样整篇文章就串联起来了。文章的情境有了,答案也就好选了。

(3)复合式听写

听之前快速通览全文,判断文章的大概内容。通过空格前后的语法信息,判断空格处单词的词性、单复数、时态等。

做听力题的时候要注意:一边听听力,一边涂答题卡,不然时间不够。因为听力放完之后,老师就会收答题卡,避免老师收答题卡的时候,还有很多没有涂完;当没有办法确定正确选项的时候,哪个选项听到的最多就选哪个。因为听力毕竟不是阅读理解,主要考察的还是你听的能力。

四六级考试技巧2:阅读理解

做阅读理解的时候要注意四种词汇,分别为否定词、转折词、核心词跟因果连词,因为包含这种类单词的句子往往会设置考点。否定词除了要注意常见否定词,还要注意否定前缀的词;包含因果连词的句子,一定要把句子看完整,不能断章取义;转折词前后内容不一样,而转折词后边的句子往往就是问题的正确答案;核心词一般是名词,会在题干、文章或者段落中反复出现,很多题目会考察文章主题,而文章主题一般跟核心词有关。

四六级考试技巧3:翻译

做翻译题的时候不要硬生生的根据原文内容逐字逐句翻译,可根据原文含义增减词语。通过添加词语的方式,让原文的含义更加饱满,把原文的隐藏含义展现出来,在不影响原意的基础上,可适当减去那些无关紧要的单词。句子之间的联系要紧密,学会恰当使用关联词,像But、However、So等。一般情况下,长句要分译,短句要合译。

四六级考试技巧4:写作

对于写作,可以在考试之前背诵几个经典模板,还要做一些四六级真题,自己练一练写作,保持写作的感觉。对于写作有6点需要注意的:①卷面一定要干净整洁,不要求书写印刷体,但一定要书写工整;②在结构上,要段落清晰,层次分明,每段都要有一个主题句,注意使用连接词,体现逻辑性;③要多使用一些高级词汇,避免通篇使用小学生都会的低级词汇,高级词汇的闪亮登场会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高分自然不在话下;④句式既要不断变化免得令人乏味,又要避免很多句子糅杂在一起;⑤低级语法错误不可犯,要注意时态、单复数、主谓一致等;⑥写作要有自己的思路,体现自己的想法。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