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英语四六级>正文

大学英语学习建议 大学英语学习技巧

2020-08-27 15:59

来源:

作者:

很多大学都不让新大一的学生参加大学英语的考试!但是新大一的同学也不能完全放弃大学英语学习,充分利用好真题资料、做题的时候分清主次,好好的备考才是正道!

大学英语学习建议:新大一重积累

刚刚进入大学。面对一个崭新的环境。新生都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大学不同与高中的学习节奏。由于很多学校大二才允许参加英语四级考试。所以大一的时候。考生并没有备考复习的压力。这时候切忌忘乎所以。完全放弃对英语的学习。相反。这一阶段大家的重心应在提高英语基础实力方面。听说读写是这个阶段的重点。平时。多看些原版英文电影、系列剧和国外名校公开课。该阶段要坚持背诵。尤其是对单词的记忆。毕竟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词汇量要求为5000个左右。从大一就开始掌握这些词汇。后期英语学习起来就会轻松许多。

大学英语学习建议:充分利用好真题资料

真题可以让我们提前体验到考试的状态。无论是听力、阅读、写作、翻译等等,都应该去用心去做,而且诶还要严格规定好自己的时间。历届真题都是最好的训练材料,尤其是听力。最好能够每天花一点时间,训练之后,还要学会跟读,对每一句都能够达到充分理解的程度。听力中出现的陌生单词都要去仔细查字典,这也算是积累词汇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阅读训练中所遇到的陌生单词也是如此,特别是一些长难句,尽量能够弄懂,句子成分分析清楚,这样对于句子的了解也就会更加的深刻。

大学英语学习建议:做题的时候分清主次

四六级考试满分750分,425分即为及格,分值的大小不一。分值大的题应该格外留心,仔细阅读,比如阅读理解、听力部分的section C,每小题分值是14.2分,是小题中所占分值最大的。PartⅢ部分的sectionA选词填空15选10,这一部分的题难度大,分值小,不建议大家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道题上,草草的读一遍根据词性、语感蒙上即可。当然,有能力的同学还是要好好做的。

大学英语学习建议:积累考试技巧

第一步:对于作文题目提到的现象进行一个简单的描述,在描述的过程中尽量将写作导向文章的主题(这样的描述可以自己控制,如果第一段落字数单薄,可以适当使描述具体化)。

第二步:在第一步的基础上给出观点,观点根据文章主旨可以分为:个人观点(包括方法、途径),和多方观点(观点从正反两方面或者一个方面的多个层次阐述,在交代观点是需要有原因和论点支持的)。

第三步:个人观点总结点题(同意异表),简要指出方法途径,如果找不到具体的解决方法,则将话讲得圆滑(如果正文中间观点没有必然冲突,则可以融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