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托福雅思>正文

新托福阅读技巧 新托福阅读解题

2019-05-15 17:24

来源:

作者: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有哪些?天津新东方小编将解题技巧总结了一下,它们分别是:文章主旨的把握;关键词定位;提速从开头段开始;清除段落结构和文章结构;大量练习,题海战术。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文章主旨的把握
  
  首先,托福的每一篇文章都附加了标题,可以通过对文章标题格式,内容,可能应用的文章书写格式三个方面对文章整体进行把握。
  
  其次,每篇文章的长度由原来的300-400增长到了现有的700字左右,且段落由原有的2-4段增长到现有的5-10段,那么对于文章主旨的把握能力就显得无比重要。而要做到在短短的3-4分钟以内完成这件事情,就要求我们对段落结构,段落大意,以及段间结构即文章大纲的把握做到精准的程度。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关键词定位
  
  考生在正式考试时,在做题的过程中,考生就得要熟练掌握根据关键词进行定位的技巧,这个技巧能够帮考生加快解题速度,提升正确率。托福阅读大多考察的是考生对细节的理解程度,答案都是能够在文章里找到的。在看到题目时,阅读题干显得很重要,专有名词、数字、符号等,之后再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到文章中定位。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提速从开头段开始
  
  花两三分钟时间扫描每篇文章头一两个句子,定位文章难易程度。虽然平均每篇文章做题时间为11分钟,但是有的文章花上七八分钟便可以轻松对付,有的文章则需要15分钟左右。
  
  一般来说,4篇文章中有2篇难度大一些,比方说:如果最后一篇文章难度较大,且12-14道题,在这种情况下,按部就班做题就有可能因时间不够而做错好几道题,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首先定位文章难易程度,同时目测文章的含金量(即题量分布),有助于科学分配阅读部分的做题时间。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清除段落结构和文章结构
  
  修辞问题的问题类型只是检验学生对段落结构的把握。问题类型将询问作者文章中实验或实验的目的是什么。Example 跟 experiment 的details不重要。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到一个论点。掌握段落的结构将掌握问题的类型。
  
  摘要问题是所有文章的最后一个问题类型6和3的问题类型。选择的答案是反映该段的主题。
  
  一般而言,具体的details无法选择,因为该段的主要目的无法反映。答案必须是反映该段的主旨。这个问题考察了学生是否能掌握文章的结构。例如,在一般文章开始提出现象之后,对这种现象的解释,以下段落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新托福阅读解题技巧:大量练习,题海战术
  
  题海战术对于托福阅读的提升是很有效的。只有到这个时候,官方真题Official题海战术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有意义的,我们要通过海量的做题,提升我们的理解能力,检验我们的语法体系细节的问题,同时帮助我们掌握对于出题的固有思路的习惯。这是除summary与单词题之外的题型抢分的关键。
  
  此外,考生在解题时可以先看题干,对所要提出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再带着问题去阅读文章,这样一来,阅读就会有着重点,针对性比较强,解题也会比较容易,考生只要找到题干的大概范围,就可以选出正确的选项了,还能节省大量的时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