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托福雅思>正文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 托福口语怎么练

2019-06-24 10:48

来源:

作者:

  托福口语怎么练效率高?今天,我们请来了天津新东方国外考试李老师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托福口语练习技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基本要点;如何用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怎样多用复杂句;训练语速和思维能力。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一)基本要点
  
  我们在做托福独立口语的时候,可以用到以下的方法:
  
  1、总分(总)的叙述结构。
  
  2、开门见山的回答问题,切入主题。
  
  3、合理利用逻辑连接词,使文章逻辑顺畅,条例清晰。
  
  4、抽象具体化,对于问题比较概括的要会使其具体到一个事物上进行叙述和讨论。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二)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
  
  如果已经学会界定,但理解还有偏差,那就要训练How to explainthings in different ways(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一种表达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式最终让对方明白。
  
  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这就要多做替换练习。传统的教学方法也做替换练习,但这种替换不是真替换,只是语言层面的替换,而不是思维层面的替换。比如, I love you(我爱你)。
  
  按我们教学的替换方法就把you 换成her,my mother 等,这种替换和小学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我们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 her。
  
  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 I want to hug you, 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 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那就是爱,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替换。
  
  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一个表达式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三)多用复杂句
  
  在托福口语中,适当运用一些复杂句能加分,因为有时候两句话的意思通过一个复 杂句表达会更简洁,也能体现考生的语言能力。但是,复杂句的使用不是越多越好, 如果两句话本身意思并不适合用一个复杂句表达,或者复杂句出现大的语法错误, 反而会是一个减分项。 而且,对于口语来说,日常的表达中其实短句会更多、更自然。有些表示感叹、惊 讶或者转折的句子适合用短句或简单句。我们用中文的例子想想看: “我一直想买的那本书已经没有了!”
  
  “那本书已经没有了!我之前一直想买来着!” 哪一个表达更能传达心情,引起听者注意?明显是后者,在英文表达中也一样。如 果这句话在你描述的故事里是一个重要的剧情转折,很明显后者的表达更有效果。 所以说,口语当中并不是复杂句多就好,而是要根据你表达的内容决定。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四)语速和思维能力
  
  托福口语能否得高分的一个核心点就是你的速度以及你的思维能力,具体包括考生的发音、语调、停顿节奏等方面,但中国的考生往往容易陷入两个难点,要么在表达的过程中咬字不干净,让人听起来结结巴巴的,要么喜欢在考试的过程中套用模板来回答问题,英语是母语最好的老师,所以我们通常可以注意听英语广播或英语电影,听清他们的发音以及他们的嘴型,如果你想得到更高的分数,那么你必不可少的需要多加练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