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托福雅思>正文

托福学习技巧 托福备考技巧

2019-07-17 14:48

来源:

作者:

托福考试共有: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项考核内容!那么,其对应的托福学习技巧有哪些呢?别急,别急!今天,天津新东方国外考试部的韩老师就要泄露一下这托福四项考核内容的秘密!

托福学习技巧(一)阅读

阅读的基础是单词量,托福的词汇要求是8000-12000,没有词汇量,任何技巧都是镜花水月,无法施展!而对于背诵单词,韩老师有3个小技巧送给大家:

1.多次长期记忆。韩老师建议同学们制作单词记忆卡,在每天的饭前、起床和临睡时,利用单词记忆卡背诵单词。根据自己的记忆习惯,具体可采用不同的方式背诵单词:

(1)遮着汉语,看着英文,翻译它的中文释义——这样有利于提高你辨识词义的能力。

(2)遮住英文,用中文翻译——这样能更加清晰的记住单词拼写。

2.音频加深记忆。把手机里的英文歌曲换成单词音频,在上课的路上或者地铁上就拿出来听听,这也是一种碎片化学习的方法!大多数托福备考的单词书都会有相应的音频文件,如果没有的话,推荐使用乐词App。

3.结合语境记单词。通过做阅读题目,结合具体的语境,联系上下文中去理解词汇的含义。这样能更好的掌握单词的用法。

有了单词的积累,再之后就是掌握托福阅读的题型:事实信息类题,否定事实信息类题,推论题,修辞题,词汇题,指代题,句子简化题,插入题,文章总结题和表格填空题。

然后根据不同考题的类型,找出自己容易犯错的原因。比如:词汇题错的多,那就应该恶补词汇;如果是多选三题错的多,那就是对篇章布局的理解不到位,应该着重练习文章段落间的联系和布局特点。

托福学习技巧(二)听力

近年来,托福考试几乎每场都是加试听力。所以,有了个“得听力者得天下”的说法。托福听力考试都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商业等领域的材料。

对此,天津新东方国外考试部韩老师给同学们的托福学习技巧是:借助国外名校的公开课内容,再利用手边的一些听写软件,做听写练习。具体方法就是将你听到的内容,写在纸上,再逐句核对语法和拼写。久而久之,你就会熟悉英语的语音环境,辨音能力也会大幅度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听力练习是个慢功,上述的“听写练习”方法,对于资质普通的同学,大概需要小半年的时间才能达到一个相对满意的效果。而“听写练习”结束后,就是根据托福听力的8大题型(内容主旨题,讲座对话目的题,细节题,句子功能题,说话人态度题,组织结构题,填表或排序题,推论题)来具体的备考练习了。有了之前练习的基础,备考的时候就能事半功倍。

托福学习技巧(三)口语

托福口语考试可以分为两个大部分:独立(Task1 and Task2)和综合(Task3, Task4, Task5, Task6)。

而评分的时候,分为三组:

第一组-独立任务:Task1 and Task2。

第二组-校园任务:Task3 and Task5。

第三组-学术任务:Task4 and Task6。

最后每位考生的最终口语成绩是由这三部分的分项成绩再加上最后整体的Evaluation(评估)整合而成。

而对于口语考试部分的托福学习技巧,天津新东方国外考试部韩老师给出的建议是:不要拖大!考前一定要进行模拟练习,规划好答题时间!此外建议搭建一个和考题范围匹配的语料库,如果考试当中突然“忘词”也可以运用语料库灵活套用。

托福学习技巧(四)写作

和口语考试一样,托福写作部分同样分为:独立和综合两个部分。

综合写作考察的是:学生如何用写作的形式来交流,所读和所听到的学术信息。

独立写作考察的是:考生展开论点,组织文章结构和运用语言表达观点的能力。

所以对于写作部分,天津新东方国外考试部韩老师给同学们的托福学习技巧是:

(1)综合部分做到熟悉答题的框架,如果遇到信息听不懂或者是读不出来的情况,就需要回去夯实基础,背单词、练听力。

(2)独立写作部分练习破题、话题拆分和展开的技巧,注意积累语言素材,甚至是直接利用之前那些特别漂亮地道的表达和精彩的观点!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