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托福雅思>正文

雅思阅读技巧 雅思阅读攻略

2020-02-12 13:45

来源:

作者:

雅思阅读技巧有哪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吧!想要考雅思的同学们请注意啦!

雅思阅读技巧:阅读速度

1、略读(Skimming)即迅速浏览全文,抓住文章大意和主题句,明确作者的态度和意图。

2、跳读(Skipping) 即快速查找某一相关信息,读时要一目十行,对不相关的内容一带而过。

3、猜测生词(Guessing the new words) 在阅读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生词。如果一遇到生词就去查字典,或跳过去不看,都会影响对文章的理解。这样就要猜测生词的意思。不同的语境,单词的意思也就不一样。所以要根据上下文线索和构词法等知识去猜测。

雅思阅读技巧:时间分配

此问题是相当的因人而异。平均而言雅思每篇阅读文章的时间分配全部需要20分钟。所以当做篇阅读时若只是过去了15分钟,如此提醒大依然是要将篇文章先搞定,心理上轻装上阵攻克下面两篇。

若时间已经过去20分钟以上,那么大依然是有几道题无法找到答案,此时提醒大要学会取舍,先把后面的文章与题目完成,又返回来确定难点题目的答案。

雅思阅读技巧:解题分析

如果做题中一味只是为了核对答案而做题, 实际这题方法没有多大意义。很多阅读8分的学生在做题中更多的会思考出题者出题的角度是什么,得出规律。甚至有些学生在阅读完文章后,都会猜到部分题目考官考什么,或者他会挖什么陷阱。这其实就是我们所强调的,从考官角度思考问题。

雅思阅读技巧:注意事项

词汇和语法是基础,而阅读方法&技巧的掌握和正确运用则可以帮助考生把词汇和语法发挥到最大功效,因此高中生们在学习并掌握雅思阅读考试所需要的词汇和语法的同时,还应该注重阅读技巧的学习和掌握。雅思阅读考试最大特点是阅读量大,而且重点考核考生正确理解文章,把握文章主旨和结构,迅速定位所需要的具体信息,理解某些特定细节,弄清句子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一定的判断的能力。因此考生们在备考时要注意掌握略读(Skimming)(略读要求学生快速浏览全篇,领会主旨大意或抓住主要内容)、跳读(Scanning)(跳读要求学生从语言材料中快速获取特定信息)、细读(Losing reading)(细读要求学生理解文章细节及其内在联系,促进对篇章结构的更深层次的理解)等阅读方法。学会根据不同阅读材料采取不同的阅读方法,而不要迷恋、依赖某一种阅读方法。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