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托福雅思>正文

托福口语怎么练 托福口语练习方法

2020-03-11 17:50

来源:

作者:

托福口语怎么练?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首先应该了解评分的标准,然后再好好练习,注意关键点,掌握练习的基本技巧。如果,你想知道更详细的内容,请看下面详解内容。

托福口语怎么练:了解评分标准

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调整自己的备考。托福考试的独立口语一共三项评分标准和一个总体概述。三个单项分别是:Delivery, Language use, and topic development. 针对这三个不同的方面,ETS官方给出了不同分数档位。

其中关于Delivery,指出了口语的语速、发音和语调问题,语速过快或者过慢都是不适合电脑和考官进行评分,需要做到尽量"平稳,均匀"的语速作答,能让考官充分的听清,每个元音和辅音都发饱满,重音发在正确的音节上,语调是中国学生很容易忽视的地方,却是大家被压分的地方,大家可以通过材料的跟读练习纠正平调。

关于Language use,就是词汇和语法问题了,基本的词汇量是要有的,还有就是分类话题词汇也要记诵,还有就是正确的语法的使用。还有就是topic development,独立口语题考的是阐述理由的能力,不是你的观点。观点鲜明就好,不需要刻意提升到某个高度。

托福口语怎么练:提升表达能力

在托福口语考试中,要将题目中的内容表达出来,才能获得高分。因为托福口语的特殊性,平时考生对其的重视程度可以不及,所以练习的相对也较少,如此长久,将会严重拖托福考试成绩的后腿的。所以一到考试的时候,很多考生的表达中大多数按照中文的思路来答题,也就是所谓的中式英文,这样的口语答案很难赢得考官的青睐,自然获得不了太高的分数。

托福口语怎么练:答案不能太笼统

在托福口语部分的评分细则当中,考生回答中的details, examples and specific reasons被明确规定为评分的重要标准。许多考生背了一大篇模棱两可的句子。如:“Generally speaking, in current world we have some conflicting theories…”等等,打算在托福口语考试滥竽充数,但这在其他考试中行之有效的手段,在托福口语考试中是不会有好的效果。如果参与评分的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的两位考官不能在回答中找到具体的细节,那么这位考生的回答立刻会被评为劣等。

托福口语怎么练:注意事项

1、段子的难度要适中!比如,你不要拿GRE阅读来练发音朗读。要想清楚,你要做的朗读段子练发音,而不是练阅读理解。

2、这个阅读材料要有一个漂亮的音频跟它相匹配,这样你跟着音频去跟读,去朗读。

3、了解语音语调知识。比如说哪些音和哪些音容易混淆。

4、朗读时,声音要端坐挺胸、大声清晰、音调准确。

5、你在读这个东西的时候,你可以把它录下音来,让你周围的朋友,英语发音比较或的朋友去帮你听一听,把你的错误给你挑出来,这才是托福口语怎么练的精髓。

6、阅读的材料,不在于你读了多少段,而在于在读每一段,每一遍,你是不是有所改进。你把10-20个段子,每个段子都读得特别棒,就OK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