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小语种>正文

小语种培训:小语种培训学习与高考

2019-08-23 17:15

来源:

作者:

根据新发布的《中国小语种教育趋势报告》显示:高考小语种机会来临,日语高考先拔头筹!下面,就让天津新东方小编来仔细分析一下小语种培训与小语种高考政策的关系吧!

小语种培训:小语种高考人数逐年增加

国家出台的鼓励小语种进高中课堂政策,主要集中在几大热门小语种中,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部分高中会开第二外语的选修课,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高中出于升学策略,开始成规模的开设日语高考班,预计就读全国日语高考班的学生超过上万人。

小语种培训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目前全国有民办普通高中3216所,在校生总人数达到328.3万,就目前的参加小语种高考人数而言,还有很大的渗透空间。

小语种培训:日语高考先拔头筹

目前87%的小语种培训机构都没有涉及高考,而涉及高考的小语种业务主要是日语培训,但目前仅有13%的小语种培训机构涉及高考培训业务。以日语高考为主的小语种高考市场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从2016年到2019年的4年内,选择以日语作为高考外语的学生从9600人增长到40000人,累计增长3倍。

小语种培训

目前为各类学校提供日语高考教学服务的主要为校外培训机构。通过输出师资和课程,分担校内日语师资供给不足的现状。我们认为日语能够在5类小语种高考率先取得市场的原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1)05后学生受二次元和日本文化影响,对于日语的兴趣高于90后和95后。(2)高考英语词汇突破4000,而日语高考词汇不到3000,且存在大量汉语相关词语,可快速上手。(3)日语高考为全国统一命题,考虑到全国各省市教育差距,题目通常低于英语高考难度,相较于英语提分,英语60分以下的学生高考突破100分不是难事。

小语种培训:小语种高考红利期

政策鼓励下的小语种高考,成为部分业内先觉机构的业务新方向,同时家长和考生也希望通过选择以日语为代表的小语种参加高考,以此避开竞争激烈的英语升学考试。从升学效果看,错位竞争策略目前取得一定效果,但随着相关小语种高考人数的增长,这类升学红利能否随着关注度的提升持续存在尚不确定,目前来看认为对于有进校资源和师资供给优势的机构来说,存在一个明显的红利期。

小语种培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