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小语种>正文

如何学日语 学日语方法

2020-02-06 14:56

来源:

作者:

如何学日语?相信很多同学都喜欢看动漫。日本的动漫也是比较出名的,所以萌生学习日语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学日语的方法。

如何学日语:灵活制定学习计划

有些人认为我制定了计划,就一定要按照计划去走,其实也不然。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候我们的目标本身就不正确,但你却已经制定了计划,这样一来,难道我们也要盲目地执行,这样产生的结果有时候可能会与我们的预期背离,这是我们都不乐意看到的。

但计划一旦做出变更,我们就需要为这个计划负责,不要动不动就随意变更,这样你也是永远做不好的。我们更改了计划之后,我们要避免被次要的东西分心,它会把你带离目标。请大家紧守住目标,但要灵活地对待计划,该变更还是得变更。

如何学日语:日语五十音图

自学日语第一步日语五十音图,学习一门语言首先要背诵字母,五十音就是日语的字母,它也是日语的发音,只要你自学学会五十音,基本上一部分的日语就会读了,五十音分为平假名和片假名,也就是相当于英语中字母大写和小写的区别,但是在应用上还是以平假名为主,片假名主要用来表示外来语和特殊词汇的,所以在学习的时候,平假名和片假名是同样重要的。

如何学日语:生说中常用

有时间多去看看日本的综艺、电影、电视剧,没事多读读日本的报刊、杂志、多听听日语歌,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学习日语的方法,多去熏陶熏陶自己,看看本土人是怎么发音的,耳濡目染。

如何学日语:注意事项

1.功利心。在“三次元”现实社会上,日语的适用范围较英语为窄。大家对待“必考科目”英语不敢怠慢,而不愿意在不需要考试的日语“选修课”上多花心思。

2.惰性。不少同学对日语的兴趣其实是对动漫游戏的兴趣的延伸。很多动漫游戏都有汉化版本,当他们发现日语学习的过程没有想象中“轻松”时,就容易满足于使用汉化版产品的现状,对相对枯燥学习打“打退堂鼓”。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