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小语种>正文

西班牙语好学吗 西班牙语很难学吗

2020-10-20 15:22

来源:

作者:

西班牙语好学吗?理论上西班牙语属于拼音文字,和英语发音不同,只需要学会每个字母发音,即可拼读出单词,不需要像英语一样重新学音标。而从语法结构上来说,西班牙语的规律性非常强,又有一定的灵活度,和同类语系相比,属于比较容易入门的一门语言。

西班牙语好学吗:难易程度分析

根据美国一家机构的统计,母语为英语的人需要大约600小时才能掌握西班牙语。虽然我们的母语不是英语,但学习西班牙语并不困难,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容易被认可的语言之一。

为了给你一个更直观的理解,让我们举一个例子。西班牙语中有27个字母。每个字母的发音规则是固定的(每个字母大约有1-3个规则)。如果你学会了这些规则,即使你不懂这个单词的意思,你也可以根据发音规则直接读这个单词。不需要查阅拼音字母表。母语是西班牙语的发音部分。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课后学习和加深记忆只需2-3个小时。

西班牙语好学吗:价值所在

如果以使用该语言的人口总数为标准,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言(仅次于汉语)。它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之一,有20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在美国约16%的人们在生活中使用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有点像5年前的法语,讲西语的国家有20多个,而国内开西班牙语的院校目前也只有20多所。从这两年的培训市场来看,西班牙语是升温最快的,一方面是由于美洲国家留学市场的开放,另一个方面也是市场对西语人才有了更多的需求。

西语国家大部分集中在拉丁美洲,受西方影响较大,对中国经济依赖性并不强,西语人才的需求也是相对稳定。目前良好的就业形势得益于物以稀为贵的法则,不出所料的话,开办西语的院校这几年会激增,加上合适的岗位上逐渐有了合适的人,西语就业在未来大概不会再有这么明显的优势。

西班牙语好学吗:学习技巧

1.西班牙语的小舌音,卷舌连续抖动的r、rr是中国人的难点,窍门有三:

1)发音前多加上“德拉”。

2)利用漱口的时候,多延时5分钟——“嘟鲁鲁”。

3)坚持2-4周利用上下班和无人的时候,练习卷舌。

以上三点定会让你有“西班牙”味!还有些音是要声带镇动的,要注意!

2.掌握西班牙语动词的变位也是个要死记硬背,熟能生巧的活!他的变化是为了口语交流中大量的省略主语,口语的方便带来的动词变位头痛是每一个有志学好西班牙语的人要克服的难关。有人说:“流利地读,熟练变位”掌握好了,西班牙语就学会了一半啊!初学者就没有白学!你也知道了重点在哪里了,可以集中精力去攻哪一块了。

西班牙语好学吗:注意事项

1.多交流:与人沟通是学习西班牙语最简单的方式之一,而且当前世界上说西班牙语的人很多,很容易找到交流者。

2.注意语言本身的魅力:西班牙语包含其他语言没有的单词和短语,超过12%的受访者表示,与母语相比,他们觉得自己能够用不同的西班牙语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们说这种语言比母语“更情感”,“更浪漫”,甚至听起来甚至更“酷”。 

3.更好的了解西班牙文化:文化对于理解语言有很大的帮助,当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时,可以通过书籍,电影,歌曲等进行深度的学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