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有哪些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占30分

2018-11-15 14:56

来源:

作者:

  随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体育科目纳入录取计分科目,科学确定考试分值或等级要求,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规定随之产生。而且,按照规定要求:中考体育项目占天津中考总成绩30分,由于身体素质的原因而拉开成绩的例子越来越多。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有哪些
  
  必测项目:男生1000米跑3.5分,女生800米3.38分。选测项目一(三选一):50米跑:男生7.3秒,女生8.4秒;立定跳远:男生2.41米,女生1.91米;跳绳:男生140个/分钟,女生133个/分钟。选测项目二(二选一):掷实心球:男生9.6米,女生7.2米;引体向上:男生17个;仰卧起坐:女生44个。
  
  对天津中考体育项目的反应
  
  客观来看,这一规定的推出是为了改善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学生整体审题素质下降,形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现象。意在让体育课受到学校和学生的重视!
  
  但是网友对体育成绩占据天津中考总成绩这一做法却分成了几种不同观点:
  
  观点一:天生身体素质不好,活该上不了重点高中?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
  观点二:给初三学生带来如此大的压力,真的好么?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
  观点三:体育权重加大很好啊,就等于送分嘛!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
  网友评价
天津中考体育项目

  小编在网上简单搜索了一下,大多数不赞成的观点都是基于自己的立场发表的。深入分析的话,就会发现,如果体育这门学科从一开始就和语数外一样纳入正对的考试当中,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但归根结底,看轻身体素质培养,才是本因。

  结论:国家设立的考试标准是青少年本该拥有的身体素质,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体育是一门正规的学科,作为学生和家长,都应该从内心深处承认并肯定它的价值,进而重视这门学科的发展。那么,你赞成中考体育项目的施行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