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2019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2019-03-21 13:55

来源:

作者:

  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现在是怎样的。2019年有没有发生什么新的变化?哪些学生可以免除体育考试,分数又是如何计算的呢?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就整理的此项内容的相关问题介绍,希望今年参加中考的同学能多多注意!
  
  2019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纳入升学考试成绩总分,面向全体初中毕业学生实施。体育考试包括体育课,每天锻炼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国家学生体质达标及升学体育统一测试四部分构成,体育考试满分成绩的计算公式为:7.5+2.5+8+12=30分。
  
  体育统一测试成绩设分值12分。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体育测试,测试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规定仪器设备,测试标准和测试方法按国家规定标准执行。统一测试根据学生参加一个必测项目和两个选测项目的实际成绩计分,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共三项,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每项按4分计算,累计满分12分。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测试内容
  
  1.体育测试的项目与分值体育测试项目共三项。三个测试项目分值均为4分,三项累计为12分。
  
  男生:必测项目:10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引体向上
  
  女生:
  
  必测项目:8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
  
  2.测试方式及量化标准
  
  体育测试采取统一时间,集中测试的方式,其标准和测试方法按照《天津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项目及测试操作方法》(附件1)的标准执行,并依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津教委〔2018〕43号)的相关标准评定成绩。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2019年新变化
  
  天津中考体育相关政策及体测评分标准是十分公平和稳定的,但是今年的中考体测“1000米/800米跑”以及“50米跑”项目测试成绩的评分方式有所更改。其中,1000米/800米跑项目为中考必测项目,这项变化涉及全体天津中考生,值得家长留意。
  
  《2019中考体育通知》中,对1000米/800米跑测试方法的介绍:
  
  受试者至少两人一组进行,必须佩戴号码布,站立式起跑。当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计时员看到旗动开表计时,当受试者的躯干部抵达终点线垂直平面后沿停表。以分、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不计小数。遇小数则进1,如3:51.23按照3:52计取。
  
  《2019中考体育通知》中,对50米跑测试方法的介绍:
  
  受试者至少两人一组测试。站立起跑,受试者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发令员在发出口令同时要摆动发令旗。计时员视旗动开表计时,受试者躯干部抵达终点线垂直平面后沿停表。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非“0”时则进1,如10.11秒按照10.2秒计取。
  
  相较于往年采取将测试成绩的“小数”进行“四舍五入”的方式,今年中考“1000米/800米跑”以及“50米跑”采取了“遇小数则进1”的方式,可能会对中考体测成绩计算产生影响,各位中考生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小变化。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免试类型
  
  1.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2.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和体育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0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3.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体育测试必测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
  
  4.在体育测试过程中,因突发伤病中途退出测试或因自身原因超过规定测试时间的考生,可不再继续参加该项测试。必测项目成绩按0.8分计算,限选项目成绩按0.5分计算。
  
  5.考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如期参加体育测试,其成绩按0分计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