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天津中考英语特点 天津中考英语试卷分析

2019-04-03 10:02

来源:

作者:

  中考百日倒计时已经来临,又到了一年中考的紧张时刻,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备战中考,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关于英语学科如何准备才能自信地迎接中考。首先天津中考英语试卷的难易水平为中等,主要侧重于考查学生对初中阶段英语基础知识的认知和掌握,因此在备考中,学生一定要在基础知识上的学习和巩固方面多下功夫。
  
  在天津中考英语试卷第Ⅰ卷中第一部分为听力,听力是和笔试分开考的,题型分为三种:听句子选图片,听问题选答案,对话或独白。听力内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考试之前要坚持每天做一套听力训练题,使自己保持最佳状态,在听力训练时,要特别注意关于数字、价格、日期、颜色等方面的信息听取。
  
  第二部分是单项选择,这一题型整体难度一般,但是所考查的知识点数量多、这一题型的难点集中于时态、语态以及宾语从句定语从句引导词的选择等,建议学生对语法点进行系统梳理。
  
  第三部分是完形填空,完型这一部分以人物故事类的文章为主,所以在平时要每天坚持诵读教材原文,尤其要熟记课文中老师重点讲解过的词汇和句型。
  
  第四部分是阅读理解,这一题属于中等水平,建议学生每天保证做1-2篇阅读的训练,保持好手感,遇到不认识的词要用字典查出来誊写在积累本上,在训练过程中也要注意每篇文章的速度和正确率。
  
  第五部分是补全对话,这一道题难度不大,学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联系上下文进行选择。
  
  在天津中考英语试卷第Ⅱ卷中,第六部分是完成句子,这一道题难度同样不是很大,考察的短语均来自教材,所以学生在备考过程中要牢牢记住课本内的知识,在做题过程中要细心注意时态等问题。
  
  第七部分是任务型阅读,相对来说也比较简单,除个别题目需要进行修改外,其余答案全部来自文章原句。
  
  第八部分是综合填空,这一题目属于整个卷子中难度最大的了,此类型题有两大特点,其一注意单词的词性变化;另一大特点是,生词量较往年不断有所增加,对考生的词汇量提出了较高要求,所以同样是建议学生在备考中每天做一篇首字母填空进行手感与词汇量积累。
  
  最后一部分是作文,考察的内容也是与学生日常生活相关的,建议学生在备考过程中至少每两天写一篇作文,进行通篇阅读,认真检查后,进行文章批改。
  
  那么,天津中考英语试卷的特点介绍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在备考过程中好的方法与经验的指导,可以让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事半功倍,除了注重题型的训练外,良好的心态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备考的路上要记得一句话,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