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 中考成绩太差怎么办

2019-07-23 11:15

来源:

作者:

2019中考录取已已经接近尾声,能考进好高中的自然是全家皆大欢喜,考得不好得却是愁云惨雾。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无非是三条出路:分数差不多的,去上普通高中;实在不行的,去上中专技校;再不然直接就业。

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上民办高中

目前我国民办高中也是非常发达的,考生依旧可以接受普通高中性质的教育,获得参加高考的机会。不仅如此,民办高中是以升学率为目标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都有一定的保证,考生在这里可以获得良好的教育。但是民办高中也有缺点,那就是费用太贵,一般都要一万以上,对普通家庭来说会是很大的负担。此外,如果考生基础是在太差,就算读民办高中,也很难跟上其他人的基础,考大学的希望依旧十分渺茫。

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上中专技校

未来参加职高高考,也是有机会进入大学学习,缺点是报考专业可能会受限制,而且目前普遍来看,职业高中学习氛围不如普通高中,需要自己有较强的定力。

其实,不少学生之所以在学习上一直展现出较低的水平,或许是其对于学业只是理论的学习兴趣不高,也没有天赋。的确,一些学生在动手操作能力上更强、更有天赋,并且对于技术型专业的学习更占有优势。这类学生在学业上或许找不到自己的发挥天地,但是在专业技能的深造上能够开辟更光明的未来。因此,这类学生早早报考好的职业高中,直接为未来就业做学习准备,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毕竟如今不少职高培养出的优秀幼教、护理专业等毕业生,就业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

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直接就业

随着我国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形势年年都不乐观,加上近几年经济形势不好,到处出现裁员以及下岗热潮,学历和能力显得很重要,初中毕业本来学历也不高,也算是一个弱势,而且年龄也小,要想找到工作还是有一定的难得的。但是每个地方都有一部分初中毕业生直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其实不论行业怎样,学一门手艺,养活自己,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当前技术型人才缺失有目共睹,学习技术也是一条出路。

中考成绩不够怎么办:新东方建议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考生优先考虑普通高中或民办高中,其次才是职高技校。如果考生成绩还算可以,而且本人也有学习的意向,那可以选择民办高中。一般来说,初中生的年龄相对较小,思想尚未成熟,学习态度不端,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但随着年龄增长,心智会逐渐成熟,对待学习会更加认真,从而有可能提升成绩,考上好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