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历史答题技巧 天津中考历史答题技巧

2019-11-08 11:53

来源:

作者:

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带大家总结一下天津中考历史答题技巧!虽然,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但你不妨用这个方法做一下历年考题,看看是不是真的管用!

天津中考历史答题技巧:先易后难

答题时,容易的题目尽量少翻书,不能确信的,可以做个小记号,等全卷都做完之后,在返回来仔细分析之前没做出来的题目。

天津中考历史答题技巧:抓住得分点

在组织答案时有几个问题要注意:

1.问什么答什么。

紧扣题意、论从史出。做到观点和材料的统一,对号作答,坚持“问什么答什么”,不要脱离材料,随意发挥,答非所问。

2.注意语言简明扼要、条理清晰、书写工整。

材料解析题对回答的要求是贵精不贵多。注意设问的分值,分值大的,回答要详尽些;分值小的,回答要简洁些。如果有字数要求更要慎重处理,想好再下笔。

3.要恰当使用历史中的术语,少说大白话。

天津中考历史答题技巧:抓住重点

1.答题时必须抓住重点字句,如时间、年代、人物、事件、区域地点等,明确试题要考查的是历史的现象、本质、或是因果关系、影响。

2.注意分析题干和题肢的关系,有的题肢的内容是对的,但是与题干没有关系,不能选。对于没有把握的题目,多读几遍,找到关键的字句去分析,把明显的错误选项排除掉,选择与重点字句相关的选项。

3.有的是反向选择的要注意,即选择不正确的或者不符合题意的,这要特别注意。

4.不要凭经验答题,说不准题目跟你做过的题目考察的角度不同。凭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仔细答题。

5.选择题选好以后,如果没有十分把握就不要改动,相信你的第一感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