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体育:天津中考体育拿分攻略

2019-12-16 09:34

来源:

作者:

2020年2月22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天津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体育与健康(俗称中考体育)由现在的30分提升至40分。总分值共800分。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奉上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拿分攻略!

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本地学生拿分攻略

天津中考体育的总分包含平时成绩发18分+统一体育测试12分(下称体测),总计30分,这是初三毕业班的学生在中考成绩中拿到手的第一笔分数,而且是一项特别容易拿到的分数!所以,能拿30分满分的,就不要拿29分。

中考总分=语文120+数学120+英语120+物理100+化学100+体育30=590分。

体育总分=(7.5+2.5+8)+12=30分。

(注:初一同学请注意,2022年天津实行新中考政策,体育40分。)

备注:在这30分中,平时成绩的18分是初一上学期到初三上学期5个学期的体育课成绩(每学期满分为1.5分,累计7.5分)、阳光体育成绩(每学期0.5分,累计2.5分)和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七、八年级每学年4分,累计8分)之和,若学生正常出勤和锻炼,平时成绩基本都能拿到满分。体育分数的差别就体现在体测的12分上。

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本地学生考察项目

体测包含3个测试项目,每个项目4分,一共为12分。在12月份中考报名的时候,会要求确定并填写选择体测项目。根据男女生差别,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如下:

中考体育

预计在2020年4月份的时候,天津的各个区根据市考试院安排组织本区各校考生进行集中测试。

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外地回津学生考察项目

对于在外地上学回津(户籍地)参加中考的考生和蓝印考生来说,可能会面临没有平时成绩的情况。基于此,考试院规定,这部分考生可直接参加体育统测,将平时成绩的18分分配到统测成绩上。成绩计算方法为必测项目12分,两个选测项目每个9分,也是30分。

中考体育

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免试赋分学生

1.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2.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体育活动和体育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18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3.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体育测试长跑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

4.在体育测试过程中,因突发伤病中途退出测试或因自身原因超过规定测试时间的考生,可不再继续参加该项测试。必测项目成绩按0.8分计算,限选项目成绩按0.5分计算。

5.考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如期参加体育测试,可申请免试。其成绩按0分计算。

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现在留给天津中考体育的备考时间还非常充裕,同学们应该赶紧抓紧时间!参加到体育锻炼中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