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2020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2019-12-31 11:31

来源:

作者:

日前,天津市教委根据《天津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津教政〔2019〕1号)文件精神,出台了配套工作方案——《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自“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开始实行的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分值及成绩评定标准。统一测试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进行。下面,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新的2020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2020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一)“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新中考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40分,由平时成绩(满分18分)和体育统一测试成绩(满分22分)构成。平时成绩由体育课考评成绩、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成绩、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三部分构成。统一测试内容分为必测一项和选测二项,共计三项。统一测试的必测项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选测项一为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立定跳远三项选一,选测项二为运动技能测试,测试项目为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乒乓球正手攻球四项选一。统一测试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进行。

2020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二)“新中考体育考试”的分值是多少?考试内容是什么?

新中考体育考试的分值为40分,包括平时成绩18分、统一测试成绩22分。

平时成绩的分值和赋分方式与原方案保持不变,即满分为18分,由体育课考评成绩、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成绩、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三部分构成。

统一测试成绩满分22分,分为必测一项和选测二项,共计三项,内容和分值如下:

2020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三)“新中考体育考试”的主要特点

1.统一测试的必测项和选测项一为身体素质测试,选测项二为运动技能测试。

2.身体素质项目测试项目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选定,必测项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选测项一为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立定跳远三项选一,测试内容、测试方法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保持一致。

3.运动技能项目测试内容、测试方法参考初中阶段《体育与健康》教材中足球、篮球、排球和乒乓球各项目的基本要求制定,包括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乒乓球正手攻球,测试内容与教学内容相一致,进而为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4.统一测试均利用现代化的测试仪器,采用规范的技术、方式、方法组织和开展,保证了体育与健康考试的公平公正。

2020天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四)天津新东方小编划重点

1.选测项二中新增了足球、篮球、排球和乒乓球项目。

2.掷实心球项目被取消了。

3.总分值由30分提高到40分。

4.你该抽时间锻炼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