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加油!天津中考生备考加油攻略

2020-02-20 15:41

来源:

作者:

中考加油!取消考纲、开学延期、中考在即……这届中考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不只是学习上,还有精神上的。所以,今天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小编来看看,如何打破现在的困局,调整状态好好备考!

中考加油1、调整心态:不慌不怕,延迟也是大家的延迟。

一听说延迟开学,又面临步步紧逼的中考,有些同学就淡定不下去了,有些还陷入了恐慌,备考计划也被打乱了,情绪不稳,不在学习状态。

其实,不必惊慌。一方面,延迟开学的不止你一人,大家备考的时间也与你一样。另一方面,在面临如中考、高考等这种重要的考试某人生决议的时候,心态显得尤为重要,学霸在重大考试眼前因为心态问题名落孙山的不在少数。

所以,想要在中考中金榜题名,首先得处置惩罚美意态问题。克服延迟开学的影响,调整心态,不慌不怕,备战中考。

中考加油2、做好计划:把在家学习的时时刻刻都使用好。

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做任何事都得有计划,在学习的历程中,学习计划也是很是重要的。

既然延迟开学已成为既定的事实,不如让自己适应这种突发情况,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去适应这“被迫”延长的假期。使用幸亏家里学习的时间,不虚度假期,让自己的假期过得越发充实。

中考加油3、提高效率:在线学习要全身心投入,全情到场。

由于延迟开学,假期被迫延长,可是许多学校也也绝不妥协,不甘愿宁可让初三学生的备考时间白白缩短,而且提出了良好的应对之策——在线学习。

现如今,科学技术的不停生长和网络技术的不停完善,在家就能听课不再是梦,在线学习也成为也成为人们获得知识的新方式。

可是,在线学习也有着自己的毛病,没有了老师的威慑和不停提醒,许多学生不会去自觉学习,而且没有了课堂那种浓重的学习气氛,学习效率了会大打折扣。这种时候最磨练同学们的自控能力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全身心投入,全情到场,提高学习效率。

中考加油4、补差培优:弱科是重点,优势科目是提分亮点。

在假期学习的时候,将自己的弱势学科重点训练,让它别拖后腿,不要影响自己的总结果。对于优势学科也不能忽视,也要适当地加以训练,让它成为你的依仗,成为提分的亮点,为你的总结果锦上添花。

划重点:开学延迟别心慌,及时调整学习心态、做勤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举行补差培优,中考加油!给自己交上一份满足的答卷!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