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体育: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怎么办

2020-04-03 15:32

来源:

作者:

想必大家都知道: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考试的时间推迟了!那么,假如中考体育时间真的推迟到5月份,天气太热,影响成绩怎么办?

(一)天津中考体育项目

天津本地考生
考试项目 项目名称 分值
必测项目 1000米跑 800米跑 4
限选项目
(三选一)
50米跑 4
1分钟跳绳
立定跳远
限选项目
(二选一)
引体向上 1分钟仰卧起坐 4
抛实心球

外地回津考生
考试项目 项目名称 分值
必测项目 1000米跑 800米跑 12
限选项目
(三选一)
50米跑 9
1分钟跳绳
立定跳远
限选项目
(二选一)
引体向上 1分钟仰卧起坐 9
抛实心球

(二)2020年天津中考体育时间官宣推迟

中招考试一般是在4月中下旬进行的,如果推迟的话,很可能会在5月份进行,而5月份天气会十分炎热,许多家长和同学担心影响平时的训练和最终的考试成绩。特别是必考项目的中长跑。如果天气炎热确实会影响成绩。

那怎么办?小编觉得,还是从现在开始好好备考最靠谱!

(三)中考体育如何准备

1.开学后的快速恢复训练。开学后距离中考体育会有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如何利用这段时间恢复以及提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注重体能上恢复,平时还要多多练习技巧,例如选了篮球、足球的考生,平时在家或在学校都要多多抽时间出来练习。

2.到了考场后的准备活动动作。可能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误区,觉得准备活动慢跑是会浪费体力不利于考试,这是错误的。准备活动的作用是让身体更快进入考试状态,如果不做准备活动就直接参加考试,身体很难承受突然间增加的大强度运动,就会出现身体无力,呼吸困难,“极点”现象也会很早出现,造成考试不理想。

3.做足防滑措施。如果你考实心球,你可以准备一些防滑粉带在身上,如果你要跑1000/800米,你可以买一双抓地力十足的运动跑鞋。

4.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考试。立定跳远、实心球、球类考试等这些都有两次机会,但每一次机会都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到了你考试的时候自己不要着急,裁判员大多是不会催促你的,就算是催促你也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好再开始考试,不然就浪费机会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