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如何做好中考前心理辅导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有哪些

2020-06-30 09:38

来源:

作者:

越是临近中考,考生的心理压力就越大。那应该如何做好中考前心理辅导呢?小编觉得,应该从心理状态、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充足的睡眠

越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我们要保证自己的有规律作息,要按时睡眠,保证一个充沛的精力。一个好的身体是打赢这场战役的一个关键。同时要加强自己的锻炼,时刻保持一个旺盛的工作状态。自己的家庭要配合自己,饮食上切忌吃一些生冷变质过期的东西,也就是保证自己在最后的这一个月的时间内不生病。能够做到这一点,对我们今后取得中考的胜利也是最为重要的。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充足的自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起点。系统的复习备战,对所学知识已掌握得非常好。到了这个阶段,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信心是中考成功灵魂,只有有了充足的自信心,才能达到你的目标。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适当练习

考前一周需减少大容量的专题练习,应当以概念复习和知识梳理为主。考生可按照中考的时间,在不同的时间段每天做一些各科难度适中的模拟试卷。这样可以保证到真正考试的时候,生物钟的唤醒更有效,从而立刻进入状态。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自我减压

临近中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非全部。考生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已有水平,在此基础上能有超常发挥就更好了。如果把高考复习与考试看成一种挑战,会激发自己很快进入状态;把它看成一种锻炼,会以平和的心态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机会,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

中考前心理辅导方法:带好各种考试用品

对单检查一遍,2B铅笔、(温馨提示:据过来人介绍,涂答题卡使用的铅笔削得太细,会延长涂卡时间,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形,涂卡时,一抹就可覆盖选项。)钢笔、圆珠笔、水笔至少带两杆,橡皮、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手表、考试时最好带一只表合理安排时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