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系统:2020天津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如何操作

2020-07-31 10:28

来源:

作者:

2020年天津中考志愿填报系统马上就要开放了!你知道怎么操作了吗?别着急,下面小编就跟你简单的说一下这些问题!

2020天津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如何操作

1.考生使用考生号进行登录,密码和高考报名系统使用密码一致。

2.如果忘记密码,考生可点击“忘记密码”,需要使用高考报名时的身份证号以及预留的手机号进行密码变更,变更后,使用新密码重新登录。

3.手机号为考生高考报名时预留号码,为确保信息安全,建议考生保存好手机信息,不要随意变更手机号码。确需更改的,请联系高考报名单位申请变更。

4.考生填报志愿可参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操作指南”。

5.为确保信息安全,操作结束后请点击“退出系统”,安全退出。(在点击“退出系统”或“返回”操作前,请务必确认点击“保存并提交志愿表”,否则无法保存志愿数据。)

6.考生全部志愿网上填报完成后,退出系统,请再次登录,核对志愿网上填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7.考生应严格遵守志愿网上填报系统的相关规定,妥善保管个人登录密码,以防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8.志愿网上填报系统维护时间为每日的凌晨01:00-05:00(此时间段系统不提供服务)。

2020天津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志愿表》分为“市内六区考生使用”和“市内六区以外区考生使用”两种,每种《志愿表》均设置: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各类中职学校志愿2个志愿类别,考生须按招生章程和志愿表填写说明填写。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均依据志愿表批次顺序进行。

1.志愿填报工作在学业考试成绩下发后进行。考生填报志愿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再补报。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和办法另文规定。

2.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区(含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油田、开发区、生态城、保税区、高新区、铁厂,不含户籍和学籍同在市内六区者),且已在报名时登记回户籍区参加升学的考生,应回户籍所在区填报志愿参加录取。回户籍区升学的考生,须在7月下旬到户籍所在区中招办办理回户籍升学审核手续,其所回区须是考生本人与父亲或母亲户籍同在的区。蓝印户籍考生和户籍、学籍同在市内六区的考生不得回户籍区填报志愿和参加升学。

3.无本市户籍但在本市就读并具有本市学籍的考生,可以填报五年制高职院校和各类中职学校志愿,不得填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4.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由考生报名所在的生源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各生源学校要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培训指导,并按规定组织好考生志愿信息的反馈确认工作。各招生学校开展招生咨询活动须在指定的时间和场所。参加招生咨询的人员须经培训后持证上岗并严格按照招生咨询行为规范开展咨询活动。

5.考生应在了解我市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后,按规定和要求自主选择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如何熟悉2020天津中考志愿填报系统

1.各区中招办负责对各生源学校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培训, 各生源学校要做好对考生和家长的志愿填报培训和指导。

2.考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了各项中招政策和办法,经慎重考虑后,自主自愿填报《志愿表》,并对其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3.各区中招办负责组织生源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采集考生志愿。

4.各生源学校负责打印考生志愿表,考生和家长负责确认本人的志愿信息。考生在填报志愿后,考生及家长须在由管理系统打印出来的《志愿表》上签字确认。未履行签字确认手续的,《志愿表》无效。

5.市内六区中招办负责整理、汇总本区考生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将所有《志愿表》报送至市中招办。

6.其他区中招办负责整理、汇总本区考生志愿信息,《志愿表》在本区中招办留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