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2020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之“市九所”复盘

2020-08-17 13:52

来源:

作者:

昨天,天津公布了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之艺术类高中和9所市重点高中的录取结果!相信被录取的考生们一定开心坏了!而小编也没有闲着——对2020天津中考“市九所”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复盘!

2020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之“市九所”复盘

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天津中考,中考录取分数线

从表格中我们能够看到:大多数高中实际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和小编预测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相差在2分以内。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和新华中学三所高中甚至是一分不差!

这能说明一个问题——小编用“一分一段表预测法”所预估的录取分数线还是相对比较靠谱的!

唯一一个比较遗憾的预测就是天津三中,三中这次可以说是“绝地大反击”,直追第二中学!与去年的招生情况相比,好了太多了!

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之天津三中上升

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有什么我们不了解的“潜规则”?小编分析原因可能有2个:

(1)根据小编之前得到的小道消息——今年很多区的学校都建议报名自己本区的学校(尽量不要出本区)。所以,小编推测:三中今年分数上升了这么多,是因为红桥区的高分考生大多数都报名了三中,没有报名别的区的学校。

(2)520分-530分的考生太多了,而在这个分数段能选择的学校有限!所以,在综合各种因素考虑下,此分数段的考生,大多数报名了三中。

当然,这只是小编的个人推测。如果你觉得是别的原因,也欢迎您分享自己的意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