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中考改革:天津中考改革详解

2020-09-07 15:03

来源:

作者:

天津中考改革面向的是2022届及其以后的中考毕业生,即:2019年及其以后入学初中的天津学生!为了能让大家尽早准备升学考试,小编今天特意将天津中考改革发生的变化都做了整理,希望各位准考生注意!

(一)天津中考改革:考试科目+分数增加、时间上变化大

1.天津中考改革后(总分80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历史(100分,新增科目)+道德与法治(100分,新增科目)+体育(40分,增加10分)。其中新增的2个科目(历史和道法)为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从2天延长到3天。

2.初二的学业考查(会考,即:地理和生物)考试时间调整,相对于原来时间更晚。

为了能让大家看起来更加直观,小编做了一个汇总表,请同学们参考!

中考改革

(二)天津中考改革:体育考试选择更多,分值增加到40:

天津中考改革后的体育成绩40分=平时分18分+必测8分(原为4分)+两个选测各7分(原为4分),共40分。选测项目有调整,新增加了好几种球类运动(足篮排乒)4选1。不废话,上对比图!

1.天津中考改革:体育考试变化后

中考改革

2.天津中考改革:体育考试变化前

中考改革

中考改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