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天津中考分数线分析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

2020-09-11 12:33

来源:

作者: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如何?我觉得,只有参加了2020年天津中考的同学最有感触,但每个人的感触想必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而像小编我这样的人,也只能从大数据上来客观的分析此次中考的情况!所以,接下来,让我们来分析几项大数据!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一)2020年天津中考报名人数变化

1.与2019年相比,2020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增加了14762人,涨幅达到了19.1%!单从这项数据上来看,2021年天津中考的竞争形势也是不容乐观的!

天津中考分数线

2.从市内6区和非市区的对比数据可以看出:市内六区的报名人数虽然较少,但是录取率极高!所以,这是不是证明——2021年在市内六区参加中考的同学,竞争压力会小一点呢?

天津中考分数线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二)近5年天津中考录取率变化分析

天津中考分数线

从全市的整体情况分析:近两年天津中考的录取率是稳步下降的!但是也没有下降很多,仍然保持在64%—65%之间!从这一角度推测——2021年天津中考的录取率仍然会在64%—65%之间!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三)在天津考个好学校有多难?

分析完天津整体的录取率,我们就要知道想考好应该怎么做?小编分析了天津“市九所”近5年的录取分数线,详情如下:

天津中考分数线

这样一来,我们不难看出:

1.对于天津的好学校来讲,其录取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尤其是现在录取采用“一分一段表的赋分制”后,其录取分数线完全是可以预估的!

2.即使今年绝大多数学校都在扩招学生,市九所也没有增加很多的扩招名额!这能说明什么?说明“市九所”没有更多的教室和足够的师资了!所以,你想拥有好的学习环境和好的教学资源,只能拼命挤进去!用一个成语概括:物以稀为贵!

天津中考分数线趋势(四)2021年天津中考规划大事一览

2020年9月:第一轮复习

2020年10-11月:备战月考+期中考试

2020年12月:中考报名+第二轮复习

中考备考2021年1月:期末考试+寒假弯道超车

2021年2月-3月:开学+总复习

2021年4月-5月:考试潮+特长生招生

随着进入4月份,同学们就开始要被各种考试所淹没:模考、初中会考、中考体检+中考体测、期中考试、多校联考等等。

特长生(指标生)招生:一般会在4月底,考上特长生(指标生)之后,按照其要求填报志愿,即可享受降分录取优待!5月份的时候,应该就能公示名单。

2021年6月:中考开考

2021年7月:填报志愿

最后,希望今年的初三同学,明年都能考出个好成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