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中考资讯>正文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怎么办

2021-07-07 15:13

来源:

作者: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2021年天津中考已经结束了……有人考得好,就有人考得不好……那么,中考没考好的你,应该何去何从?还有哪些“出路”可以选择呢?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出路一:民办高中

考得不好的同学也可以分为2种情况:

1.达到了录取分数线,但成绩不理想:对于这类同学,小编还是建议你报一个普通高中,哪怕是看起来不那么好的高中!因为这至少能让你有个参加高考的机会,参加了高考就有机会上大学!不放手一搏,你怎么知道自己能多努力?

2.根本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对于这类同学,一般情况下应该上不来普通高中了。小编建议考虑一下其它的出路。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出路二:五年一贯制

所谓“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高等教育模式。参加“五年一贯制”教育的学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用两年补习高中课程,再用三年学习大专课程,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

如上所述,报名“五年一贯制”的同学毕业后就是大专学历,如果想要继续进修是可以有途径的!但相对于进入普通高中,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选择面还是相对较窄!需要慎重考虑,仔细斟酌!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出路三:职业高中

对于分数真的差到不行的同学,小编建议选择职业高中!顾名思义,职业高中就是技能教育,出来以后属于技术工人。

说实话,现在的一些城市的技术工人其实特别短缺!所以,职高的毕业生应该不愁找工作!难的是找到一份环境好且薪资高的工作!毕竟技术工人的工作场所大多在工厂内,相对于学历,公司更看重毕业生的专业技术!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出路四:准备出国留学

近2年受疫情的影响,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相对减少了。而且,实话实说,出国留学需要一定的经济能力,并不是所有家庭能够负担的!所以小编就简简单单地介绍一下:

初中毕业生留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向海外高中直接申请;二是通过中介申请;三是参加中外办学的课程。

至于回国后能有什么样的发展,还是得看学生自己的求学经历!你觉得小编说得对吗?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么学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