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GRE】“刷句子”攻克红书最难短文章

2016-02-24 15:25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我们上两次课讨论了GRE阅读理解选项的判断标准。今天第三次课,我们来说说如何阅读文章?按照BOBO的习惯,我们首先强调最重要的东西,基本功的训练。阅读和听力一样也是刷句子用我上课的话说:我可以允许你一句话读不懂,但我不能允许你一句话,看不懂结构、不知道哪个词,或者哪几个词最重要,不清楚这句话起到什么功能

这其实我们就是从写文章作者的角度,把TA写文章时几个需要考虑的基本问题给想清楚了。也就是,句子可能很难,但是这三方便的要素是非常明显的。而且,GRE文章千变万化,这三个要素每个句子都具备,每个句子都一样。如果把所有文章的共同点都抓住了,GRE对大家来说又有何难呢?下面我们以《XDFGRE阅读理解教程》最难的一篇短文章为例子来刷句子

这篇文章选取自:9210月份Section A短文章。同学先阅读下:

“Hank Morgan, the hero of Mark Twain’s A Connecticut Yankee in King Arthur’s Court, is a nineteenth-century master mechanic who mysteriously awakening in sixth-century Britain, launches what he hopes will be a peaceful revolution to transform Arthurian Britain into an industrialized modern democracy. The novel, written as a spoof of Thomas Malory’s Morte d’ Arthur, a popular collection of fifteenth-century legends about sixth-century Britain, has been made into three upbeat movies and two musical comedies. None of these translations to screen and stage, however, dramatize the anarchy at the conclusion of A Connecticut Yankee, which ends with the violent overthrow of Morgan’s three-year-old progressive order and his return to the nineteenth century, where he apparently commits suicide after being labeled a lunatic for his incoherent babblings about drawbridges and battlements. The American public, although enjoying Twain’s humor, evidently rejected his cynicism about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 and change through peaceful revolution as antithetical to the United States doctrine of progress.” 

这篇文章160个字,只有四句话,每句话平均40个字,直接读是很难读懂的。但是,GRE考试“变态”地要求是1.5分钟就要做一道题。如果这篇文章在新G里面只考两道题,那么连读文章带做题只有三分钟。当然新G的文章可能短一点。但是,读160字和140字没有本质区别。况且,文章长点搞不好还有更多信息,更加容易懂些。

下面我们来一句话、一句话地刷:

第一句话:“Hank Morgan, the hero of Mark Twain’s A Connecticut Yankee in King Arthur’s Court, is a nineteenth-century master mechanic who mysteriously awakening in sixth-century Britain, launches what he hopes will be a peaceful revolution to transform Arthurian Britain into an industrialized modern democracy.”

语法结构:前面主句,后面who从句,what从句。我们在阅读中不管句子叫什么语法名字,就是判断同义还是反义结构。这里肯定是同义结构。也就是说MARK TWAIN的小说和后面所有的具体含义名词同逻辑。

重点词:peaceful revolution。作者写那么话就是说这部小说与和平革命是正逻辑关系。

功能:作者背景表义,就说有这部小说的大概内容。

第二句 话:“The novel, written as a spoof of Thomas Malory’s Morte d’ Arthur, a popular collection of fifteenth- century legends about sixth-century Britain, has been made into three upbeat movies and two musical comedies.”

语法结构:中间ED分词插入语。与第一句话一样,从前到后同义结构。

重点 词:three upbeat movies and two musical comedies。这里作者就想说这三个小说受欢迎。因为我们后面读到的 两句都是根据是否受欢迎展开的。注意,插入语中的spoof是个作者有点脱离主线的描述,因为后面再也没有说过。不过,这种“跑题”话,更可能出题。但 是,阅读理解时不要受到干扰。

功能:这句话作者重点在表态度。说明美国人民很喜欢这个小说。

第三句话:“None of these translations to screen and stage, however, dramatize the anarchy at the conclusion of A Connecticut Yankee, which ends with the violent overthrow of Morgan’s three-year-old progressive order and his return to the nineteenth century, where he apparently commits suicide after being labeled a lunatic for his incoherent babblings about drawbridges and battlements.”

语法结构:前面是否定、负态度结构。作者把前面两个的意思给转折了。后面是就转折后的负态度给了WHICHWHREE从句,同义结构给出不喜欢的原因美国人民不喜欢小说的结尾。

重点词:这里有很多具体名词哪个词是最有代表性的呢?同学再好好观察下。好,BOBO公布答案。就是anarchy。后面的which从句用violent overthrowwhere从句用incoherent babblings来具体这个无政府。所以,我们在找重点词的要点是;名词具体,动词特殊,形容词程度,并且有重复,有解释。是不是有点像BOBO讲听力

功能:转折前面的正态度。给出新信息,说小说结尾的无政府MARK TWAIN喜欢,而美国大众不喜欢的 

第四句话“The American public, although enjoying Twain’s humor, evidently rejected his cynicism about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 and change through peaceful revolution as antithetical to the United States doctrine of progress.”

语法结构:ALTHOUGH转折是正态度,但是,文章主线的主句作者坚持了负态度。说明MARK TWAIN与美国大众是有观点是有矛盾的。

重点词:rejected his cynicism是重点词表态度。从句里面humor是美国大众喜欢的,也是小跑题。而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peaceful revolutiondoctrine of progress前文都说过。全部是美国大众喜欢,而MARK TWAIN偾事嫉俗的。

功能:重复上一句态度,把所有MARK TWAIN不喜欢的概念全部总结了一下。 

所以,刷完每个句子后我们可以把这么难的一篇文章总结成:“MARK TWAIN的小说中的和平革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美国大众很喜欢,但是结尾MARK TWAIN想强调的无政府主义美国大众不喜欢,而且改编的所有电影和音乐剧都把它们给删除掉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