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GMAT】Argument三轮反驳的优先级别

2016-02-24 15:28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我们前面说过反驳类的文章要获得高分,不仅要考察精准定位、合理反驳、语言准确的能力,其实风度的大气与否,驳斥的层次先后都非常重要。所以,有三个缺点是我们写作文要尽量避免的:cheapnaïve、picky。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写文章尽量不小气,cheap。很重要的表现就是重要问题优先说,重要问题才多说。

我们说无论题目属于什么类型,一定要找到三个关键词可以反驳。同样这三个关键词反驳的重要层级是不一样的。这里面就需要我们有个判断:哪个最重要。一般概 念最具体、态度最极端、描绘词语最多,就是最值得反驳的。我们的第一轮反驳要写得字数最多,我们上节课学习的五句话要运用最多。第三轮反驳要写得字数最 少,反驳五句话的意思提到就可以了,不要展开写。这样文章主次就要非常清楚。

我们用一个经典例子来说明:

The following appeared in an article in a health and fitness magazine: 

"Laboratory studies show that Saluda Natural Spring Water contains several of the minerals necessary for good health and that it is completely free of bacteria. Residents of Saluda, the small town where the water is bottled, are hospitalized less frequently than the national average. Even though Saluda Natural Spring Water may seem expensive, drinking it instead of tap water is a wise investment in good health." 

Discuss how well reasoned ... etc.

我们来逐句分析一下:

第一句:

“Laboratory studies show that Saluda Natural Spring Water contains several of the minerals necessary for good health and that it is completely free of bacteria.”

这里具体的个概念就是several of the minerals和free of bacteria。我们不会去质疑题目宣称事实的真实性,否则, 我们就没有讨论的基础了。我们要“大气”或者说“常识性”认为的确有好的矿物质,也没有细菌。但是,没有细菌和水健康是两个概念,这是我们要质疑的。不能 说没有细菌的水,就是健康的。而且,细菌不都是坏的。同时,我们也知道这是个反驳点,但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放到第三轮反驳来说。

第二句:

“Residents of Saluda, the small town where the water is bottled, are hospitalized less frequently than the national average.”

显然这句话里面就有大问题了。装水,少去医院,和这个矿泉水对所有人身体好的跳跃太大了。我们至少能看出四个问题:装水不等于喝水,少去医院不能说明身体 好,身体好不一定是以为喝了这水,这水即使好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这些问题其实我们不一定要全部说到,只要把两个关键词bottled和 less hospitalized以及这个矿泉水之间说清楚就可以了。而且,没有必要把这一句话写成三轮反驳,因为上一句和下一句都有问题可写,就不要 显得我们太picky,大气是写文章得高分的无形因素。

第三句:

“Even though Saluda Natural Spring Water may seem expensive, drinking it instead of tap water is a wise investment in good health.”

就算我们承认水好,而且比一般的水贵一些,但能不能算明智的投资是要看性价比的。水再好,如果价格过高了,也不是明智的投资。这个可以写成第二轮反驳,字数适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