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国外】国外大学奇葩学位一览 看看就好申请需谨慎

2018-05-10 09:36

来源:

作者:天津新东方学校

随便打开一本任意大学的宣传册,看到的往往是熟悉的学科和专业名称,法学、工科、商科、人文……但也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项目名称,请不要因为“看着有趣、看着简单”就盲目申请,务必要搞懂背后的就业优劣势和个人兴趣再做出选择。

  冲浪科学与技术

  位于英国海岸的普利茅斯大学提供冲浪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学士学位。学了这个专业,之后的职业路径就是从事专业冲浪运动或进入冲浪产业了。相关课程主要涉及地理对于冲浪运动的影响,冲浪运动和文化、冲浪商业化、运动健康与营养等等。

  木偶艺术

  很多人儿时都玩过手偶,但这门艺术成为硕士项目估计还是出乎很多人的医疗。康涅狄格大学艺术学院的木偶艺术硕士主要关注木偶表演、当代美国木偶戏和剧本写作。其实这个专业虽然小众,但也不是独一份。国内高校同样有木偶表演专业,上海戏剧学院就开办了木偶表演本科班。

  风笛演奏

  你一定以为开设这风笛演奏专业的高校在英国,错!你一定以为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起码是专门的音乐学院,错!一向在理工领域出众的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提供风笛领域的艺术学士学位。当然除了风笛,还可以选择吉他、萨克斯、次中音号这些不那么小众的乐器,上学期间就可以参加各种剧团演出。

  草皮科学

  说起草皮,第一反应一般是体育场。宾州州立大学开设了草皮科学本科项目。学生学习内容包括草皮害虫、高尔夫球场冲洗与排水等等。这个学位对实习要求比较高,也方便学生毕业后找到相关工作。

  死亡学

  死亡可以说是一个黑色话题。但一般开设死亡学、殡葬学的高校都会引起关注。加拿大国王大学学院的死亡教育始于1976年。学生可以主修死亡学,课程涉及自杀理论与干预、哀悼与创伤、死亡伦理等内容。

  从上述奇葩专业不难发现,开设类似专业项目的学校都不差,不是为了抓人眼球才建一个专业。大众对这种奇葩专业的偏见,主要由于认为其领域不值得在高等教育阶段专门学习。其实这种奇葩专业一般属于大专业类下的细分,是专而精的学习。比如木偶艺术、风笛演奏属于艺术表演、冲浪科学与技术是体育和体育管理的分支。高校对于项目的细化一方面可能说明当地对于相关人才有需求,也可能是学校特色型项目。如果是对这类课程真正有修习的兴趣,选择相关专业无妨。如果只是为了求新求异和好玩,就要充分思考未来的就业风险。这样的冷门专业由于就业面窄、或不符合中国国情,可能会造成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