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如何申请出国留学

2018-06-22 15:04

来源:

作者:

  随着高考结束,留学热潮再次来袭。那么,如何申请出国留学?选择中介机构好,还是自己申请更加靠谱?这样的疑问,可能困扰着不少的朋友吧!希望今天天津新东方出国留学培训班能解答你的疑惑。
  首先,你需要明确自己想要学习什么专业;申请什么阶段的留学课程,比如本科还是硕士;你还需要考虑自己想要去什么国家;接着你要准备英语考试,然后根据自己的成绩来选择一个理想的国外大学。
  如何申请出国留学:自主申请篇
  1)、选择学校
  在选择学校时注意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可以申请多个你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这样能提高申请成功的几率。
  对学校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国外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查询,也可以直接给国外大学的招生官写邮件。不要担心自己的英文水平或者担心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很傻或者担心自己是不是给国外大学的老师添了麻烦......国外的教育喜欢有独立性敢于思考的学生,相信主动联系国外大学是迈向你异国梦想的第一步。
  不同国家的学校可能倾向于不同类型的英语考试,比如去美国最好考托福,澳洲和欧洲的话主要考雅思等。不同的专业还会对考试科目有不同的要求。建议一定要到国外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查询相应科目的入学要求,当了解了英文水平要求,其他考试科目要求后,有的放矢的准备起来会更有效果。
  2)、留学申请资料
  申请材料一般包括:
  1、学历证书及其公证(如果未毕业则提供在读证明及其公证)
  2、成绩单及其公证(GAMT成绩)
  3、托福、雅思、GRE或其他英语能力证明
  4、出生公证、婚姻公证和无犯罪记录公证
  5、英文简历(最好自己写)
  6、教授或教师推荐信
  7、申请表格
  8、实习或工作证明(如果有的话)
  9、护照复印件
  10、两张近期免冠彩色白底2寸照片(同护照格式)
  11、担保金和资金证明
  3)、申请签证
  很多同学在拿到通知书以后以为万事大吉,但还要申请护照和接收院校的学生签证才能算大功告成。
  建议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联系国外大学招生官,向他们咨询并索取申请签证所需要的材料,以免耽误自己的签证申请时间。
  一般需要带的材料有:
  1、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2、学位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读生提供在读证明及公证原件和复印件)
  3、托福、雅思或GRE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5、全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6、出生公证、婚姻公证、无犯罪公证原件及复印件
  7、签证申请表
  8、健康证和接种证
  9、2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最后,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学校,办完全部手续大约要4个月到1年的时间。
  如何申请出国留学:留学机构篇
  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试、找人写推荐信、学校申请等繁琐的留学事宜,结果常常是:工作做不好、学校又没申请到,不过是白忙一场。
  若对自己的英文能力有疑虑,或时间不允许,可选择留学中介公司。因此,留学中介常是花钱省时的好帮手。许多人出国留学会选择中介,大多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语言程度无法应付整个申请过程、或是无暇应付各式要求漂亮又工整的申请表。
  留学中介的好坏,将是影响日后留学和人生的重要因素。选择留学中介时,重要的是要先确定是否有合法执照,长期经营与口碑都是重要的指针。在签约前和中介公司确认各项中介细节,清楚列出服务内容、服务期间以及缴款、退款程序等公平合理的书面契约,并且把可能遇到的纠纷明列规范方式,来约束中介如期履约。此外,还要确认中介的顾问力量,清楚顾问的背景和所能提供的咨询内容、质量。
  如何申请出国留学:选择海外院校需谨慎
  国外院校有私立和公立之分,很多院校的文凭是不被中国教育部所承认的,申请海外院校要特别留意,千万不要留学中介工作人员推荐哪个学校就去哪个,一定要核实清楚。如果是正规的留学机构,她们在推荐海外院校时应该会告知院校的性质。另外,中国教育部所承认的海外院校名单都会公布在涉外监管网上,选择之前可以先去查一查,以免上当受骗。
  看了以上介绍,你决定好自己如何申请出国留学了吗?祝愿有志之士能如愿报考到自己的理想院校喽~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