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利弊分析,看完这个再考虑去不去国外

2018-06-27 11:21

来源:

作者:

  随着近几年国内就业环境越来越激烈,选择出国留学的人也随之增多。但是,出国留洋回来后的就会变成社会精英吗?今天,天津新东方英语培训机构就做了一个出国留学利弊分析,希望对那些还存在疑惑,没有决定方向的同学给予一点帮助。
  出国留学利弊:可行性分析
  就现在中国的现状来说,社会对于优秀大学留学归来的学生,依然是比较看重的。以新东方的招聘为例,新东方非常愿意招聘中国排名前20位、前30位大学毕业的学生。但是,我们更加愿意招聘全世界排名前30位、前40位大学毕业的学生,不管是本科生、研究生,而且给出的工资条件也会更高一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留学生在国内依然是受到重视的。因为留学生相对来说,会比国内大学毕业的学生眼界要开阔一些。他们毕竟受到国外教育或社会的熏陶,了解不同的文化。众所周知,一个人能够掌握两种语言,同时对两种文化都有比较深的了解,那么就是一个偏向国际性的人才。偏向国际性的人才是企业更愿意录用的,因为如今的全球化合作越来越密切。
  出国留学利弊:优势分析
  1.学习英语:语言的学习对环境的依赖性很强,在全英文的我生活环境中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英文能力,出国留学生活一段时间后,个人的英文能力会有良好的提升空间
  2.对自我能力的提升:选择出国留学,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在异国他乡,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解决。留学会让你学会更加独立。你要自己租房子,自己弄饭吃。不像在国内的时候,大众食堂保证你的生活。所以在留学期间,能够有更多的独立自主性,无论是对留学生的生活能力、理财能力还是交际能力都是不错的锻炼机会。
  3.工作机会:回国后更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在私企或者外企中,海归的竞争力远高于国内研究生。
  4.更方便的移民:很多国家都期望通过吸引留学生来增加移民数量,因此提出了很多针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所有对有移民打算的同学来说,选择留学来实现移民是个捷径。
  5.开拓眼界:国外和国内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人的价值观都有很大的差异,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生活可以体验全新的风土人情,领略不通风民俗文化,可以开拓个人眼界。
  出国留学利弊:劣势分析
  1.交流上不够流畅:由于语言原因、文化原因等等。所以需要学习不少语言与文化。特别是在跟社会打交道的时候,比如找房子、写契约之类的。而且价值观上与国内的价值观有一定的违背。
  2.费用高:出国留学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英国现在的硕士一年的整体费用30万上下,澳大利亚和英国差不多,美国加拿大的话,大概是40万左右。
  3.诱惑大:国外环境相比国内更为开放,也更具诱惑性,自控能力差的同学容易受到不良诱惑,误入歧途。如果没有学到真正的知识,会白白浪费几年光阴和大笔金钱
  4.远离亲人出国国难免要面临与亲人朋友的分别,孩子年龄都偏小,一下子到异国他乡,难免会特别想念家人,容易觉得特别孤单,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
  在某些同学眼中,出国留学也许是梦想的实现。但是像阳光下的一切其他事情一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你可以出国,并在你的梦想之一的理想大学学习,肯定会伴随着很多不利因素。但就像上文中的出国留学利弊分析一样,如能克服你的恐惧和疑虑,那么等待着你的将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