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

2018-06-29 10:48

来源:

作者: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可能是为了能开阔自己的视野,也可能是被迫,当然也可能是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那么,这么多的理由哪个是你的理由呢?相信你会在自己的留学道路上,找到答案吧!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国外教育环境
  国内整体的教育环境都缺乏个性化学习机制,相较于国外而言,显得更加枯燥。国外教育更加注重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倾向于培养学生的人格魅力;然后国内更加注重学习成绩。对于理解孩子的父母来说,即使花费高额的出国留学培训费用,也愿意完成孩子的梦想。这一点也说明父母是理解孩子的。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感受世界文化
  看见了不同的文化、语言、文化、生活后,学生变得更近坚定而开放,内心也越发的成熟。遇到和学生认知相左的事情,学生也能比较冷静的分析和处理。不是简单被意识形态和情绪所左右,而是能够从不同角度去分析。这一点,让学生能更温柔而坚定地面对这个迅速变化的世界。学生一直觉得内心的改变,认知的改变才是最大的改变。而留学这件事确实改变了学生的内心,不是说“外国”就比“中国”好,而是因为“它不一样”,人所处环境不变,人很难真的改变。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更好的未来
  为了追求高文凭,更高的学术成就,职业发展,对目前的工作有帮助,还是个人兴趣或者是为了在某一领域更加专业。
  在QS给出的六大留学动机中,大约70%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了取得更高的文凭而留学,职业发展,个人兴趣以及为了进入某一专业领域也是他们重要的选择因素。
  对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来说,获得更高的学术成就是他们最主要的动机。职业发展是所有三种申请人群体中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动机,全球的留学生都认为工作成功十分重要。
  然而,本科和硕士申请人由于个人兴趣而选择留学的比例很低。
  家境一般如何出国留学呢?
  调查后获知,目前去美国留学,本科阶段的费用在60-100万人民币,研究生阶段在80-120万左右。
  去英国留学相对便宜一些,就读学校所在地域不同,价格也有区别。
  按照英国目前费用较高的伦敦来看,本科阶段的费用在30-60万人民币,研究生阶段的费用在25-35万人民币。
  另外,英国学习期间,每年的生活费开支也有最低消费额要求,一般每月一万左右人民币。
  因此,家长和孩子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就读国家和学校。
  另外,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还可选择就读时间较短,奖学金较多的国家和学校。如果是本科、研究生阶段,还可利用部分国家的政策,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学习深造。
  你想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也许你的家境一般,但也有出国留学的机会。相信这是一条非常艰苦的路程,但如果你能坚持下去,相信会有个美好的未来。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