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国际游学7月底8月初迎来高峰

2018-07-27 17:0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我国的国际游学人数逐年增多。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夏海外游学预定数量比往年同期多出三成。预计7月低、8月初将迎来两波出境游学高峰。青少年依旧是海外游学市场的主力军,其中初中生占比48%,高中生占比达26%、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目的地较为热门。
  那问题来了!花费昂贵的游学,到底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除了到此一游开开眼界,还能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什么印迹?尤其是,游学之“学”,究竟又能有多少东西真正学有所得?
  国际游学的收获
  游学中的“学”主要发生在海外大学,而“游”的部分则基本上由留学中介、旅行社、培训机构等负责。
  目前,越来越多的海外大学不甘心只做幕后被配置的国际教育资源,而开始跳到前台、“亲自”做夏令营、冬令营,更多的还是从品牌营销的角度考虑。
  不过,大部分大学主导的游学项目都是“实实在在”的“学”——几乎天天上课,所有资源(师资、住宿、旅行等)均来自大学本身,相当于浓缩版的语言培训。
  学生自然会比较累,有点儿“海外补课”的感觉。
  无论到哪个学校都基本如此,大学之间不会事先通气,学的内容其实差不多,还会有交叉。
  而且海外大学定制化服务的能力不足,与学生的预期会有差距。
  留学中介等机构组织的游学,则是以“游”为主,更像是“某国名校十日游”之类的微观旅游项目。
  到世界名校校园转一圈,最多被安排到教室里听外国老师介绍一下学校情况,有点像买房团似的,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国际游学为什么越来越火热
  据了解,游学热与近年来的留学热密切相关。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通过游学的方式来增长见识,看看国外的教育情况,了解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从而为将来的留学做准备。
  因为中国的教育体制,长时间的寒暑假就成了有条件人家出国开眼界的机会。而现在能够提供游学服务的机构很多,有学校也有培训机构,还有旅游公司等。这其中的利润关系也成了促进国际游学发展的酵母。所以,寒暑假的国际游学还请各位家长慎重选择。
  新东方教育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教育培训品牌,其推出的游学内容切切实实包含了“游”与“学”两部分并将其完美融合,寓教于乐,在行走中看世界、学知识。
  新东方国际游学的优势在于:1.学习学校的选择,例如我们美国线路选择的插班学校均为蓝带金带学校。2. 打破传统的封闭式、填鸭式课堂禁锢,带领营员参与行走中的课堂,让学生能够体验到书本外的开阔视野。3. 我们选择语言学校基本位于市中心,且小班上课,分班测试,班级内国际生比例高,许多项目还设有一对一外语学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