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日本出国留学攻略 日本出国留学需要哪些条件

2018-08-01 11:40

来源:

作者:

  日本出国留学需要哪些条件?首先,要有一点日语的基础,至少要日语能力考试2级合格,再加上相应的会话能力。许多留学生来到日本后,听难懂、说不会、读不了、写不出。日语学习没有一定的基础,提高又很难。具体情况还是请同学们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日本出国留学攻略
  一、语言学校
  1、在本国通过会考或完成12年的正规学校教育或同等学历者。以及统招专科、本科者;
  2、日语J-TESTEF级以上或日语能力考试四级以上,具有150小时以上日语学习历者;
  3、有能力支付留学费用,留学意志坚定并有明确的留学目的者。
  二、大学
  A、别科、专门学校日语科
  1、在本国完成12年正规学校教育或同等学历者;
  2、日语J-TESTEF级以上或日语能力考试四级以上,具有15160小时以上日语学习历者;
  3、能够支付留学费用,留学意志坚定并有明确的留学目的者。
  B、本科、短期大学、专门学校专业课程
  1、必须完成12年正规学校教育或同等学历者;
  2、日语能力考试二级合格者;
  3、能够支付留学费用,留学意志坚定并有明确的留学目的者。
  日本出国留学的优势
  一、日本政府奖学金——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文部科学省为外国留学生发放奖学金,获得此类奖学金的留学生称为“国费生”。奖金额每月为142,000日元至275,000日元不等。
  二、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奖学金
  民间企业和个人通过日本教育振兴协会为留学生发放的奖学金。奖学金额度为每月80,000至200,000日元不等。
  三、地方政府及国际交流团体奖学金
  日本的地方政府及国际交流团体为居住在当地或在当地大学学习的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奖学金的发放形式多样,除了支付一定的学费、生活费外,还有住宿补助、国民健康保险补助、交通费补助等。
  四、民间团体奖学金
  日本的民间企业或民间团体为留学生发放的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一般约为30000日元到60000日元之间。
  五、学校奖学金
  日本的有些学校为在该校学习的留学生发放奖学金。日本很多大学、短期大学、语言学校,都拥有独自的奖学金制度。根据大学、大学院不同、发放的种类及金额也不同。大多优良语言学校设计了一百多项奖学金!!
  六:学费减免制度
  日本国际教育协会以私立大学(含大学院)、短期大学的留学生为对象实施,其援助金额以学费的30%为限。
  看到这些各位还在觉得出国留学比国内花费的钱多很多吗??减掉奖学金,当然有些小伙伴也是自主选择在日本打工,不仅能赚到外快,最大受益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适应国外的环境!
  所以!日本出国留学只有前三个月要花费的金额可能比国内高一点,但是慢慢的家长也会发现学生不仅在国外不用问家里要学费,甚至自己还可以赚生活费?!又不用花像欧美国家留学那么多钱,又能学到同等程度的知识。所以才会吸引这么多的留学生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