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留学澳大利亚误区 留学澳大利亚常见问题

2018-08-02 11:59

来源:

作者:

  根据澳大利亚官方数据,六分之五的留学生不选择留澳,而是离开澳大利亚,去别处另谋高就。小编认为这是由于留学澳大利亚误区产生的必然结果。
  留学澳大利亚误区
  1.消费太贵。尽管澳大利亚的几大主要城市,例如悉尼墨尔本的消费水平的确比较高,但是相比欧美的一些城市,相对还是比较低。另外,澳大利亚的城市也是常年位居世界最宜居城市的排行榜,所以,物有所值,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你担心花费问题,表退缩,可以试试澳大利亚为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例如奋进奖学金。你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还可以干一些兼职,高等教育的学生签证(573类别)有两周40小时的打工时间。
  2.非名牌学校、热门专业不上。不顾自己的实力,一心向往考进名校。在专业选择方面同样不可迷信热门专业。最近有一项研究表明:所学专业越热,就业越难。该研究称一共调查了20万毕业半年后的学生,结果发现,在635个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10个专业半年后的失业人数达到6.67万人,占本科毕业生总失业人数的32.9%。所以;选择专业时最好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将来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及留学目的国较为先进的技术为基点综合考虑。
  3.不顾一切送孩子出国读高中再升入大学。在国外读高中再升大学,只是“容易”过语言关。国外大学一样要看高中成绩,如果成绩好,那比国内高中考大学容易得多,但如果有些科目不及格就会有麻烦,特别是想进入一流的大学就希望不大了。
  4.看病很容易。在澳大利亚如果生病了,看病贵吗?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虽然学生所交的EDICARE医疗费用,可保证在学习期间,免费看病开处方,免费治疗感冒等小病,但其他的药均不免费,看牙病和眼病均不属于医疗保险,而且很贵。自己必备一点日常药物,特别是夏天蚊虫叮咬的药。医疗保险需要每年续签。所以,医疗问题并不是国内的问题,朋友你生活在外一定要注意健康。
  留学澳大利亚常见问题
  1.旅游。在澳大利亚市区,当然可以看到一些可爱的鸟类。但是考拉你只能去动物园看啦。而且澳大利亚的鸟很不讨喜,叫声不好听,还会欺负小孩子。生活中能遇到的动物大概就是蜘蛛吧,我是非常害怕这类小动物的。说到旅行,原来以为到了国外去周边旅游是很容易的事。但现实就是考试的难度很大,不是抱佛脚就可以通过的。对于学生党来说,其实时间并不充裕。还有澳大利亚的物价,出去玩一趟花费也是很肉疼,最后也没实现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在澳大利亚生活,人民都很友好。在路上不经意的眼神交错,国外友人都会投以微笑,慢慢地我也习惯了这种见面打招呼的方式。
  3.网速很慢。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居住密度非常大相关。澳大利亚除了墨尔本、悉尼等城市外,其他地方我们都称之为“农村”。人口居住密度大,铺设通信网络的成本自然高,所以导致澳大利亚很多地方还是ADSL或者ADSL2+。ADSL就是通过电话线传输的,适合于分散的用户。而光纤在澳大利亚貌似近几年才使用,而且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
  看了上述留学澳大利亚存在的问题,你现在是什么样的感受呢?也许,澳大利亚的留学条件比较宽松,消费相对较低,但去了之后真的能有个”远大前程“么?这可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