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法国留学条件 到法国留学需要什么条件

2018-08-03 14:41

来源:

作者:

  如果你想去法国留学,那少不了先要了解当地接纳留学生的条件。为了方便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整理,申请法国留学条件应该满足的要求如下所示:
  申请法国留学条件
  一、语言方面。
  法国的院校基本上用法语授课,仅有极少数的课程是用英语来授课的,申请者在确认法国留学以后,就要开始学习法语及英语。
  首先来说说法语,申请法国留学,学生要达到基本的法语水平,文书申请材料也需用到法语来写作,日常的交流自然都少不了法语。
  而且只有通过法语入学考试的学生,才能正式开始法国的留学生活。
  法语入学考试有两门,即TEF/TCF。申请者仅需考其中一门即可,成绩合格后直接进入本科学习。
  这里需注意的是,两门考试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是对申请者随机进行分配。同学们在考试前,两种类型的题目都要复习到,争取拿到高分,为院校申请提升竞争力。
  接着来看看英语,主要包括雅思考试/托福考试,两种考试成绩在法国都能被认可,录取标准可根据以往的要求做参考,一般来说变化不大。
  二、专业方面
  出国留学,首先要想好你要学什么,将来从事什么职业,这些作为专业选择的主要参考因素。
  一旦确定下来,最好不要中途换专业,在法国的大学学习中,想要换专业是很困难的,大部分院校通过率低。
  若一定要换专业的话,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学习新专业的相关知识,将基础知识学扎实,最好是在国内本科就把专业转换过来,否则直接去到法国换专业,虽然被院校录取了,但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会感到很痛苦,从而增加自己留学的压力。
  三、签证方面
  最后来看看签证办理方面,各国留学签证办理的流程均不相同,而且所要求的申请材料也不一样。
  申请法国留学签证,同学们需提供一项住房证明,这项材料的准备需耗费大量的时间。
  大家都知道,法国高校的学生宿舍房源有限,需求很紧张,大部分学生不能如愿入住学生宿舍,那么就需在校外租房。针对在校外租房的学生,一般院校官网都提供租房的信息,确认好房子后,与院方联系,然后在院方的帮助下拿到住房证明,再去办理留学签证。
  法国留学条件须知
  2018年5月-6月:前期准备阶段,这段时期,学生可以通常多种渠道了解法国艺术教育体系。法语基础好的同学尽量能上学校的官方网站,全面收集与了解相关院校和专业信息。根据自身情况, 咨询专业的留学顾问老师,帮助学生定制最优化的留学规划以及合理的择校方案。
  2018年7月-8月:明确留学的目标院校,确定作品集的大概内容,开始着手集中准备作品集,大学在读的学生,要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多做方案。
  2018年9月-2018年12月:作品集完善提升阶段。
  2018年11月-2018年12月:网申通道开启,文书材料准备,语言备考。
  2018年12月-2019年1月:作品筛选,制定成册,网页页面设计制作及院校面试指导,完成法语考试。
  2019年2月底:网申通道截止,完成材料递交。
  2019年3月-4月:等待学校面试通知,院校面试准备。
  2019年3月-5月:参与学校面试,紧密联系学校,追踪录取进度;
  2019年4月-5月:取得法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确定学校。
  2019年6月-7月:约定面签时间,进行签证辅导,签证模拟,最终通过签证。
  2019年8月:行前准备,奔赴法国。
  2019年9月:入学注册。
  法国留学条件注意事项
  很多人认为在国内学的专业不够好,或与国际接轨不够,留学时想换个更理想的专业。但在国内学金融本科,到国外转法律硕士,这是很困难的,除非你愿意从本科一年级重新学起 。转专业应该尽量选择与原专业相近的,并提供相关材料证明你在新选专业方面的能力。
  很多学生认为自己掏了钱,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去读。国外的好学校是不会接受这种观念的。有一些不很正规的学校或私立学校会接受这种学生,但这些学校的文凭的可信度、认同度往往不是很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