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荷兰留学条件 荷兰留学费用

2018-08-06 15:49

来源:

作者:

  相对于欧美等国家,选择荷兰留学的同学应该会相对较少。但事实上荷兰的留学条件并不算差。至少有5理由能让它成为你的目标。它们是性价比、教学方式、文化背景、知名学科学府、优越的住宿条件。所以接下来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荷兰留学的条件。
  荷兰留学条件
  高中毕业生,大专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荷兰的院校,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H类大学和U类大学。荷兰两类大学入学要求各不同,综合类大学对于申请人的学历和英语要求高于高等专业教育大学。申请H类大学不需要高考成绩,只需要雅思考到6.0可以直接进专业,5.5分要去读半年预科,5.0分要去读1年的预科,大部分H类大学有面试,有些学校还有笔试。而申请U类大学的本科就比较难了,一般大学要求雅思6.5,需要有高考成绩(在本2线以上),有的U类大学还要求必须在国内大学(本科)读一年后才能申请。如果想要申请荷兰大学,大多数是不需要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条件的。一般情况下的荷兰高校,都是会通过的。
  荷兰留学费用
  在荷兰读本科的学费,按照院校和专业的不同,每年大致在8000-10000欧元(折合人民币10万-13万)之间。
  每一个前往荷兰留学的学生,一定要购买留学生保险,荷兰的保险制度在欧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是非常完善而出色的,留学生保险作为社会保险制度的一部分,保障的内容非常全面,从日常生活到生病住院,都有着详细的保险赔偿条款。
  如此完善的保险,自然费用也不低,每年留学生要支付的保险费一般都是500欧元(折合人民币4000)左右。
  荷兰的物价在欧洲境内也是不低的,不论是在学校吃,在外面吃还是自己做饭,其实费用差距都不大,只有口味和程序上的差别,自己做饭会麻烦一些,但是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吃饭只要不顿顿大鱼大肉,每个月的开支可以控制在150-200欧(折合人民币1000-1500)之间。
  和大部分留学国家不同的是,荷兰留学住在学校宿舍的费用,要比住在外面的费用更高,主要是因为学校的宿舍设施和服务,以及安全性,都是非常有保障的,而且水电等费用都是全包,学生拎包就能入住,而且不需要有后续的顾虑。
  不过荷兰的学校宿舍供应量很小,所以大部分留学生会选择和别人合租住在外面,值得注意的是,在签合同入住前,一定要问好家具问题。
  租房的费用跨度会比较大一些,每个月的开支在150-800欧元(折合人民币1200-4700)之间。
  日常的出行可以选择公交和地铁,公交和地铁是按照距离收费的,一般的费用是1-2欧元(折合人民币7-15),较远的路程可以选择大巴和火车,跨地区的话一般在30欧(折合人民币230)左右。留学生日常出行的话,可以选择办一张非高峰六折卡,可以乘坐公交和地铁,每年的费用是29欧(折合人民币226),也可以买一辆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荷兰留学大学专业选择
  1.乌特勒支大学
  2.莱顿大学
  3.阿姆斯特丹大学
  4.格罗宁根大学
  5.伊拉斯姆斯大学
  6.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7.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8.内梅亨大学
  9.屯特大学
  10.爱因霍芬理工大学
  11.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让小编动心的应该是荷兰留学的费用问题和住宿条件,希望今天的内容对您来说是有价值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