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新西兰留学签证办理 新西兰留学签证申请攻略

2018-08-24 10:51

来源:

作者:

  留学新西兰是目前不少同学的选择。那么,在办理新西兰留学签证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新西兰留学签证办理的申请攻略吧!
  新西兰留学签证办理
  新西兰移民局规定学生签证分为五个类别:自费留学生、全奖留学生、半奖留学生(免学费但需自己提供生活费)、交换生及职业培训生。这些都是以学 习为目的的有限签证,一般的审理时间为自接收申请之日起6至8周。
  一个完整的签证申请书应包括以下几个重要内容:填写完整的学生申请表、申请人亲笔签名 (绝对不能让人代签)、近期护照照片、身份证(或出生公证书)、申请费用、有效的学校录取通知书。这些信息十分必要,有助于新西兰移民局对签证申请在短时 间内做出决定。
  新西兰留学签证公证材料
  1、亲属关系公证,说明所有直系亲属(父母、兄妹、伴侣和子女)的详情,包括其全名和出生日期,不论他们的居留权或国籍归属何方;
  2、所有18岁以下的申请人需要提供父母同意其赴新西兰留学的确认信公证书;
  3、户口簿
  4、英文解释信,说明申请人的求学选择和完成学业后的计划;
  5、由申请人目前就读的学校出具的证明信,说明申请人目前在中国国内学习课程的程度或是经过公证、带有英文译文的学历证明;
  6、申请人在过去5年所获得的任何学历证书原件,结业证书原件和结业证明的原件及其复印件(对于部分完成的课程,须提供课程的详细情况);
  7、由新西兰学校提供或其他愿意且有能力者提供的住宿担保。
  新西兰留学签证申请步骤
  1、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要求,填写申请表,办理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学历公证、无刑事犯罪公证等公证手续、资金能力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检查。将完整的新西兰留学签证申请材料连同新西兰学校的入学通知书等材料一起递交到新西兰移民局等候审理。
  2、移民局有时会要求面试申请人,如果申请材料准备充分,移民局通常不要求面试。审理通过(或者面试通过)后,移民局将给申请人签发留学签证原则批准函。
  3、拿到原则上批准函后,向新西兰学校交纳学费(最少需要交纳多长时间的学费由学校决定)和生活费等。
  如何防止新西兰留学签证被拒
  1、申请人必须能够提供资金证明来保证其学费及最低生活费。 按新西兰当局的规定,申请人若在新学习36周以上?其最低生活费为每人1万新币,低于36周最低每人7000新币。
  2、审核申请人的资金来源。
  (1)一般情况下要求提供真实的银行存款证明书,银行存款历史至提交申请签证书之日不得少于6个月;也可提供真实的银行利息清单。
  (2)如果申请人的资金提供者属私企、法人,需出具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企业所得税税率证明、财务运营情况的凭证及企业所在地的官方有效证明;
  (3)如果申请人的资金提供者属股东,需出具股东证明、至提交申请之日起过去12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及过去12个月的交割单;
  (4)如果申请人的资金提供者是雇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官方工作证明书(并要人事、财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签字)、近期的工资单、工资账户存折、个人所得税税率证明、所在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5)申请人资金若需担保,要填写《学生资金担保表》并由担保人所在国的银行如实反映其财务状况;
  注意:对于无法说明大笔资金来源的或以朋友刚还借款来搪塞的,新西兰留学签证拒签的可能性最大。申请人提供的资金证明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可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