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如何办理美国留学 办理美国留学注意事项

2018-08-30 09:30

来源:

作者:

  办理美国留学也是需要一些条件的。据传言,还非常的麻烦耗时。所以,如果是因为某些原因,想要赶紧出国留学的同学,都不会选择美国为目的地。但如果你早有打算,准备充足,美国的留学条件还是十分高的。
  办理美国留学的条件
  一、学历要求
  想去美国留学,首先你得有学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如果你要申读美国大学本科课程,那至少得是高中毕业,可想而知申读硕士课程,就肯定得拥有学士学位了。所以学历是保证基本的学习顺序及学习能力的。
  二、语言要求
  其次就肯定是英语口语的要求了。去一个国家学习,你肯定得懂这个国家的语言,如果英语口语不过关,那你就别谈学习了,连最基本的沟通、交流都成了问题,那还谈什么学习呢?美国的大学,在学生提交留学申请时都会要求提供自己的英语成绩,基本的要求是需要提供其他相关的英语成绩,还有可能需要提交其他科目的GRE或GMAT。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需要提供,有些美国的大学对于申读研究生课程的留学生GRE或GMAT的成绩就没有要求。但是优秀的英语成绩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到不同程度的奖学金。
  三、经济要求
  经济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家应该都知道,美国大学的学费相差都很大,因为选择的专业和学校不同。一般在签证的时候,签证官都会需要你提供你父母的工资证明,大多数都不会看学生自己的。因为赴美国留学需要的费用很高,所以签证官需要知道你的父母有没有能力支撑你完成整个学业,甚至有没有可能倾家荡产。而且美国的移民法律有非常严格的限制,持有最普通的F-1签证,每周可兼职或校内工作不超过20小时。
  办理美国留学的签证
  一、签证适用类型
  F-1签证适用于被正规的美国院校录取,并赴美攻读学位的学生。M-1签证适用于被非学术性的职业教育或培训项目录取的学生。
  二、签证材料的准备
  在预约签证面谈前,学生要准备好以下材料:美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由该学校签发的写有本人信息和SE VIS号码的I-20表;证明已加入SEVIS且已支付费用的收据;学费、生活费以及I-20表上所列其他费用支付方式的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最近就读学校出具的成绩单原件,以及经认证的翻译件;获得学校录取资格要参加的考试或测验成绩等。
  三、英语能力
  美国签证新的免面谈签证政策虽然已开始实施,但学生准备申请签证时,除了需要注意材料准备、还要注意英语能力点。英语能力在面谈时很重要,签证官会对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进行评估,以确定与I-20表中所描述的是否一致。学生如果拒绝用英语陈述,签证官会对其赴美学习这一目的的唯一性产生怀疑。如果学生的I-20上注明将在学校接受语言培训,面谈时就不需要讲很流利的英语。但总体来说,学生在到美国前就要开始着手提高英语水平。
  四、相关规则和行政审核
  根据有关规定,学生签证不得早于I-20表上开学日期120天签发。学生可提前120天申请,但学生的护照会在适当时间才予以发放。学生还要注意,在通常情况下,美国移民机构只允许学生在开学前30天内入境。因此,学生要根据有关规定安排好时间。一些学生申请签证时,因所学课程及其背景,可能要接受额外的安全审核。这些学生在面谈时要带好简历,包括所有发表过的科研论文清单,详细的研究计划和导师网页的复印件,这些均为英文材料。这个步骤需要4个星期或更长时间。
  办理美国留学注意事项
  一、少去人多嘈杂区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一定要谨记市中心和“不安全区”少涉足城市市中心的犯罪率要比其它地区高,学生的财物在市中心比在其它地区更容易被盗。尤其是晚上,更容易碰见由于醉酒和吸毒而发生的暴力危险。而学生如果经常流连在网吧之类的场所,很有可能受到坏人的跟踪与勒索。美国留学生应尽量少去人多嘈杂的娱乐场所。特别是晚上,呆得越久,成为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高。女孩要注意饮品是否被添加“药”,一般离开过自己视线的饮品最好不要继续喝。
  二、夜间出行须警惕
  夜间出门与朋友同行。大多数犯罪都是乘机行事的,如果你和别人在一起,就会安全很多。和你在一起的人越多,你成为伺机犯罪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低。年轻女性夜间不要独自行走、随身带手机,如果感觉有人跟踪,立即报警。发现有车跟踪,美国留学生一起要记住车牌号码并报告警察,告诉警察自己的名字和所处位置。
  三、交友要慎重
  入校后,应该尽快向就读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同学会报到,以便得到生活中必要的帮助。切勿单独与网友见面,同时不要轻易告知新朋友自己的联系方式、住址等个人信息。
  四、不要大意的使用金钱
  钱包少放钱,把现金存入银行账户,随身放少量应急的现金就够了。虽然一些紧急电话不需付费,但可备一些硬币以应不时之需。身边尽量少带不用的信用卡,最好将信用卡公司处理遗失卡片的部门电话号码记录下来,如果遗失,可以立刻电话挂失,因为大多数的信用卡都是在丢失后24小时内被盗用的。用信用卡购物时,不要重复刷卡。购物后,要仔细核对帐单,收据撕毁后再丢掉。
  虽然办理美国留学非常困难,但你留学归来后会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祝愿同学们申请顺利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