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留学韩国费用 去韩国留学要多少钱

2018-09-20 12:14

来源:

作者:

  虽然,现在去韩国留学的同学已经越来越少了。但小编还是总结了去韩国留学要多少钱。希望小编总结的留学韩国费用及其注意事项对您有借鉴的意义。
  留学韩国费用:大学费用
  学费是留学费用中最重要的一项,在韩国读硕博的学费根据所申请的院校和专业的不同,学费也是不尽相同的。
  通常情况下,国公立大学的学费要比私立大学的学费低一些,人文社会类专业的学费是所有专业中最低的,自然理工类次之,艺体及医药类专业则是学费最贵的专业(毕竟教学成本高嘛~)。
  国公立大学的硕博学费一般每年在2.5万~6万人民币左右,而私立大学的硕博学费每年约为4~8万人民币左右。
  韩国的大学对留学生基本都有比较良好的奖学金政策,一般根据留学生的成绩和语言等级,会提供30%~80%额度的学费减免奖学金。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甚至可以拿到全额减免的奖学金。
  去韩国留学要多少钱:研究生博士费用
  韩国留学博士费用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学费也是有所差别的。通常情况下,韩国国立大学的学费比私立院校的学费低,人文社会类专业的学费最低,艺体类和医药学类的专业学费最高。综合来说,国立院校博士一年的学费在3万元~6万元人民币左右;私立院校博士一年的学费在6万元~10万元人民币左右。韩国的大学普遍设有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学校会根据学生的语言成绩和学习成绩的优秀程度分别给予30%~80%左右的学费减免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学费全额减免的奖学金。
  留学韩国费用:住宿费
  一个月1000-3000元人民币不等,如学校能够提供住宿条件,费用可以减少许多。但一般来说韩国大学提供的国际学生宿舍并不多,所以中国留学生大多选择自己在学校附近租房,按照价格高低有公寓、TOW-ROOM、ONE-ROOM、考试酒店/考试院。这其中条件较好的均需要3-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住房押金。
  去韩国留学要多少钱:生活费
  根据地域不同,生活费也会有较大的出入。首尔当然是物价最高的地方。釜山和首尔的物价不差多少,其他地方的物价能稍微低一些。
  如果不算房租水电,勤俭点,夜生活不是太多的话,首尔一个月的生活费大约在50~60万韩元之间(如果你每顿都是自己买菜做饭吃当然便宜很多),房租的话,一个月大约在30到50万韩元之间,水电网费每个月5~6万韩元左右,如果是冬天,这个数字会提高不少。
  如果是合租,也会省很多。韩国的生活费因物价和个人消费水平的差异有所不同,一年生活费约2万~3万元左右。其中,住宿费因地区不同相差较大。
  每年约1万~1.5万元。以首尔地区为例,食堂套餐约为12~30元/顿,菜式每天都不同,但必不可少的是白米饭、泡菜和汤。有的学校宿舍可以自己做饭,有的学校在其收取的住宿费中已经包含了部分餐费。一般大学的住宿费是1400元/月,提供每周一至四的早晚餐,周五的早餐。韩国的水果价格总体比较高,苹果、橙子约8元一个,菠萝约30元一个,香蕉最便宜,20元一大把,而且一年四季都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