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白俄罗斯留学优势 白俄罗斯留学条件

2018-10-18 10:09

来源:

作者:

  要去白俄罗斯留学的话,可以说是去了一个冷门国家。所以入学的门槛很低,加之白俄罗斯地广人稀,就业前景也相对不错。所以,今天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来看看白俄罗斯留学的优势、条件、费用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吧!
  白俄罗斯留学优势
  1.白俄罗斯留学入学门槛低:在白俄罗斯,具备高中(中专)以上文凭,不需要俄语基础和高考成绩,均可直接申请任何一所大学。预科考试合格后,可直接升入本科专业学习;持有本科文凭者,预科毕业后,可直接升入硕士课程学习。本科无需考试直接读硕士2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
  2.白俄罗斯留学教学质量优越:白俄罗斯留学教育秉承了前苏联的优良传统,很多专业在国际上都名列前茅。其中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前苏联四大着名国立大学之一,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世界综合类大学排名第47,高于我国的清华、北京大学,截止目前已经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提供了许多重要的人才培养。
  3.白俄罗斯留学与我国相互承认学历:根据中白两国的双边协议,两国相互承认学历。在学制方面白俄没有专科学制,最低起点是本科教育。白俄罗斯的教育体制相对国内来说还是比较灵活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转专业、转校都是可以的;另外,对于有艺术特长的学生而言白俄罗斯的艺术类专业选择范围很广,尤其体现在音乐和美术方面。
  4.白俄罗斯留学就业前景广阔: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我国政府、大型企业在俄罗斯、白俄罗斯等俄语国家建立的工厂、办事处、分支机构数量迅猛增加,其中中白工业园(白俄罗斯)更是堪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人才需求潜力巨大。中白工业园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中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容纳近10万人就业、20万人居住。工业园就像丝绸之路上的一座驿站,将长期扎根并为中白经贸发展提供平台,同时深化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充分体现出“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共赢主旨。
  白俄罗斯留学条件
  1.无论是应届或往届高中毕业学生、还是待业青年、在职职工,凡持有国内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成人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身体健康者均可免试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2.中国公民均可赴白俄留学,留学条件要有一定学历。大学留学者需普通高中、会考成绩通过,读硕留学条件需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读博士需硕士毕业证及硕士学位。请大家注意。
  3.工薪条件也可留学白俄罗斯留学费用低。白俄罗斯留学花费1年的总费用在3-5万元人民币左右。
  4.白俄罗斯留学条件没有特殊要求。在白俄罗斯需读完一年的预科(以俄语学习为主)后只要通过俄语考试可直接升入大学。没有俄语基础的学生需要通过努力学习后一般都可通过该考试。
  5.白俄罗斯留学国立大学的教师素质高,学校条件普遍好于国内,教学质量有保证。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并领取毕业证书者,回国后国家承认学历。享受各地对留学生优惠政策。
  6.白俄罗斯大学的许多学科、专业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并有较高的教育质量。如:理工类,航空航天类、医科类,艺术类,文学类、心理学等。
  白俄罗斯留学费用
  一年要预算4-5万左右(正常花销)
  预科学费是2300美金/年
  入系学费在2300美金-4100美金不等(具体请根据想学专业咨询我处老师)
  生活费150-200美金/月
  宿舍费30-60美金/月
  其中主要学费和生活费占大头,所以一年下来基本上4-5万左右就差不多,白俄罗斯首府大学,拥有最完善的教育体制和师资力量,是很具备性价比的教育投资!
  白俄罗斯留学注意事项
  1.来这边来留学无论是读本、读研、还是读博第一年都需要学习语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预科。预科通常是9月初开学,请记住这个时间点,宁可早点来,也不要晚来。不建议晚来,因为9月份预科开始老师是从字母零基础开始教学,当你晚到比如10月份到,那么你就会比别的同学慢一个节奏。早点来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放下新鲜感,早点进入到学习状态,预科是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经常说早准备、早申请、早点来。当然也可以选择三、四月份来提前读语言。
  2.从准备到各种文件办理、申请、接机到入学等都需要有中介接应指导,不会俄语在这里连个出租车都可能打不了。 从前期申请到办理,接机入住宿舍,入学看似很简单,但是这里经历了很多步骤。
  3.四年才能全部搞懂完。这里二手车便宜,比如自己想买个代步车,如果想把这事弄好,单凭自己学一年俄语是搞不定的。 租房子和居住登记,半年俄语水平是很有难度的,这些都还会求助给你办理的人,如果给你办理的人还在明斯克而且有能力帮你搞定,那么幸运的。关键很多人已经找不到了人,要么帮你搞不定,因为这并非是一两年的俄语水平就能行的
  4.不建议预科浪费太多的时间在其他方面。预科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语言老师会很仔细的教你发音、书写、语法,基础一定要牢固。尤其是变格一定要学会,切记! 切记!
  5.不建议自己规划学习计划。预科期间,有的老师会布置大量的作业,可能有的人会抵触,尤其是来读研究生的同学,可能会觉得怎么像读高中一样。老师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巩固基础,第二是因为担心中国学生在宿舍玩游戏。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