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生活全攻略 美国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2018-10-23 17:23

来源:

作者:

  美国留学生活怎么样?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也许留学美国留给国内学生的印象只有昂贵的学费,但根据实际留学生的评论,也许能让我们这些从没有走出国门的人一点新鲜的角度。
  美国留学生活体验
  国际生通常通过orientation周来认识彼此,所以到了学校以后记得要去ISS注册,一般中国的国际学生们都会相互支持并形成一个小团体,特别是我们RIT的中国学生也会组建一些微信群,大家可以分享信息,共同交流,和与你有相同想法的人沟通是一种绝妙的体验,但你也应该和美国当地的学生交朋友。在这里,一天之内就可以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在别的地方可没有这种机会。尽可能多的和他们交谈,与人为善,多了解他们。
  有些美国学校会为学生提供住宿,这些宿舍通常会变成小社区,你在那里会遇到你的校友,并且会有一些有趣的活动。要去RIT的tigers们,可以在群里咨询学姐和学长关于住宿的问题,本科生第一年需要住校哦,研究生是可以住校外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组团一起找房子!
  这将会是你在接下来的一年或几年内的住所,因此充分利用它是很重要的。可能你会觉得和不认识的人一起住在公寓里有些奇怪,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一旦你适应了美国生活,你会因你和室友的良好关系而感到非常开心。
  如果你要在美国学习,你会发现学生们即使下课也会活跃在校园里。很多大学都有各种活动和社团。
  体育运动是美国学生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无论对于国际生,还是美国本地生,加入大学体育队是学生们很好的消遣方式。
  你也可以加入姐妹会或兄弟会。通过加入体育队、社团,你将有机会拉近你和美国学生的距离,他们会教你很多文化方面的知识,并给你介绍新的朋友。
  美国留学生活攻略
  免费食物:许多学生会发现校园里很多活动会向学生免费提供零食和饮料。根据活动的规模不同,你有可能会吃到一顿免费的大餐 ! 学校活动比如说社团、新生会、文化展、或者讲座都会有免费的食物。最赞的是什么 ? 就是即使你没时间参加这些活动,在快结束时突然出现把吃的都打包走,也没人在意。
  文化活动和小型音乐会:许多学校都有很多文化和音乐活动,大多不要钱或很便宜。大学有他们自己的活动,不过还是要事先确认一下你是否会错过社区里其他精彩的活动。比如说在晚春的时候,像纽约或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有许多免费的音乐会,社区里也经常举办一些独特的文化艺术展,或者是免费的现场音乐会和艺术展览。
  公园和其他娱乐设施:也许挺多人会觉得美国公园和中国公园的景致不能相提并论,不过还是一个很棒的休闲场所。公园里的秋千,滑梯,攀爬架,虽说是设计给 4-12 岁的小朋友的,但是谁说我们大学生不能去回忆童年呢!
  免费电影:如果是好天气,许多大学和一些公园都会用老式的电影放映机在户外播放电影。一般都是免费的,大家都可以来看。也是一种不错的放松和娱乐方式呢 ! 约上三五好友,带上零食,一起欣赏一部电影吧!
  讲座:许多学生不太听讲座,因为他们觉得在学校已经有够多要学的东西了,还听讲座干什么 ? 但是这些免费的讲座可以让学生在课外发现更多兴趣所在。在大城市上学的学生们也有机会接触到大型的智库型机构,比如芝加哥国际事务和外交政策委员会 (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 and Foreign Policy ) ,这些活动对学生来说一般也是免费的。
  美国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社交禁忌: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要记得,美国人送礼喜欢送比较实用的东西,红酒、特产、办公用品、儿童玩具等。如果要上门拜访,务必先通知对方,贸然前往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如果空手上门赴宴,则表示你要回请。美国人请别人吃饭一般不会选在餐厅,在自己家请别人吃饭更容易被人们接受。
  数字禁忌:星期五在美国被视为凶日,13也被美国人认为是不吉利的数字,不过13日这一天恰好又是星期五,那就更不吉利了。这一天,有一些比较迷信的人甚至会全天在家不出门,以避免不吉利的事情发生。
  种族称呼禁忌:美国社会是一个“大杂烩”,各种肤色的人种都有。所以,在美国种族歧视是相当敏感的话题。比如, Negro是英语“黑人”的意思。尤指从非洲贩卖到美国为奴的黑人。所以在美国千万不要把黑人称作“Negro”,这个词有蔑视意味。同样的,“nigger”也是侮辱性色彩强烈的完全禁忌语。现在人们称美国黑人为“Blacks”或“Africa American”。当然,随着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加入到美国社会,各种文化相互影响融合,一些美国的传统文化禁忌在年轻人当中似乎越来越淡。但是对于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完全不顾及这些禁忌,多加留意会让你在美国的社交生活更加顺利。
  知识产权很重要:大家从中国带过来的电脑,可能有一些软件是盗版的,自己用可能没人去追究,但你不能把盗版的软件上传到某个公共平台,让别人下载。根据美国《保护知识产权法案》规定,禁止未经获得版权许可的情况下,私自转载、上传、下载和使用非自身原创的资源。
  个人隐私很重要:美国是一个对隐私权非常看重的国家,严禁各种途径侵犯别人隐私。可能在一些我们容易忽视的生活细节方面,实际上就已经侵犯了别人的隐私。在中国,人们对隐私的定义和维护,好像不是很严格。比如公司招聘员工,可以让应聘者提供身份号码、年龄、病史、婚姻状况、生日、犯罪记录等等。在美国,这些内容都属于个人隐私,如果公司让应聘者提供这些内容,都是违法的。18岁以上的留学生在美国受FERPA保护,在校信息也属于个人隐私,非学生授权学校不得提供给任何人,家长也不例外。
  当然,美国留学生活对多数家庭来说是相当不易的。希望留学生们能学业有成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