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大学留学费用 美国大学留学需要多少钱

2018-10-26 14:00

来源:

作者:

  去美国上大学需要多少钱?很多家庭可能都会觉得是个天文数字,家里没矿的一般连想都不敢想。那么,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来为各位分析一下美国大学留学费用的相关情况吧!
  美国大学留学费用:学费
  一般而言,美国研究生院是采取学分制的,那大部分研究生院的学费也都是以学分来进行计算的,一般的学校一学分是600-1000美元,一般同学们获得30-36个学分就可以毕业。
  一般公立大学学费大约为2-3万美元
  私立大学4-6万美元
  不过具体情况同学们要参照录取学校的官网。
  美国大学留学费用:住宿费
  美国大学校内费用:开销大约为每年3000-7500美金(9个月的费用)。
  美国一些学校要求学生住在学校宿舍,至少第一年是这样。宿舍费用是指明双人合住一室,学生需要了解住宿费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头、毯子)和基本的寝室服务。
  校外租房或合租费用:每年约为3,600-7,200美金。
  如果你不打算住校的话,可以选择自己租房住,的途径是跟认识的中国学生或朋友一起合租。美国公寓房一般有1到5间不等的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到两间卫生间。提供基本的家具如床、书桌、沙发等。根据所租房屋的条件不同,价格也差距较大,每年约为3600-7200美金;一般来说大城市里地理位置比较好的、交通方便的(靠近地铁)、精装修的单间要500美金到700美金每个月。
  寄宿家庭住房费用:$500/月~$900/月(视美国家庭情况不同价格)。
  除了租房,还可以选择住在寄宿家庭,一来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提高英语水平,二来还可以尽快融入当地生活,为今后独立租房打下基础。寄宿家庭一般是由学校根据学生的要求帮忙安排家庭,学校会事先给你一张表格,内容是关于对寄宿家庭的要求,如“你介不介意寄宿家庭有宠物”等等,到了国外如果你不满意,可以申请换一个家庭。
  美国大学留学费用:生活费
  车旅费:美国国内和往返国际机票费用等,按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往返机票算,按季节不同经济舱可以在1000-3000美元(含税)之间不等,学生放假期间恰是旅游热季,如果不是很提前购票的话常常价格奇高。
  非移民身份文件含签证费用:学生多数持F-1学生签证,这是一种非移民签证,一旦签证过期离境后需要凭借有效I-20表格再签证回到美国,所以在考虑国际旅费的同时还要考虑相关签证的费用。
  手机和上网等费用:美国大学到处都有无线上网,若是住在校园内则学杂费已经包括了这一部分,住在校外的需要考虑,电视缆线上网一般一个月四十美元左右。手机取决于所签的方案,每个月可以从三十美元到一百多美元不等。
  汽油和行车保险: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民族,处于郊区的大学没有车的话几乎寸步难行,买车是一笔固定支出,修车则很难预计,汽油现在每加仑在三美元上下,取决于每年开多少英里支出可能不等,未婚的年轻人行车保险很贵,在汽车这一块上一个月支出四、五百美元几乎不费吹灰之力。
  医疗和人生保险:这是极其重要的,也是很多中国家长和留学生忽略了的部分,尤其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案件促使美国大学加紧了对这一方面的要求。今年4月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中国留学生王柯遭遇车祸瘫痪,尽管肇事者被绳之于法,而与此案相关的医疗和保险问题却随之浮出水面。同样,中国留学生玛合日娜因为腰病不能上学而失去了学生身份,父母要探亲不能获得签证,同时又面临了经济和医疗问题。
  针对这一系列棘手的问题,很多美国大学出台了一系列硬性的新规定,比如哈佛大学就要求国际学生必须出具美国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证明,否则必须缴纳$2,168美元的健康保险年费才能入学,而且自己购买的医疗保险要涵盖紧急情况下国际医疗运输的费用。一年两千多的医疗保险在美国实在算不上很贵,但是一旦生病的话,没有保险看一个简单的感冒发烧都要四、五百美元,更别说其它的了
  美国大学留学费用:其它
  保险:学校的个人保险略贵,大概2000+,可以买外面的保险,最便宜是800-1000一年。车:买车应该不算贵,就油和保险,每个月200刀油+300刀保险,当然还有折旧费,就是买下来4年后转手的折旧,四年下来大概2w多刀吧。其实看你买什么车,最少几千刀或者1w也是有可能的。
  无论如何,每年60W还是足够了!!其实平均下来,正常生活,每年花费基本在40W左右。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