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高中生怎样出国留学 高中生出国留学方案

2018-11-22 14:22

来源:

作者:

  高中生怎样出国留学?这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毕业后留学,另一种是在校期间就申请留学。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针对这两种情况,帮同学们分析一下申请的方式。
  
  高中生怎样出国留学:在校申请
  
  1、规划原则:在高一阶段早做准备。
  
  2、路线图之一:北美留学。
  
  3、路线图之一:英国留学。
  
  如果你在高考后开始准备留学,最快可以在6个月之后(即第二年1月)入读国外大学。
  
  做法是:在高考后(6月15日开始)立即准备托福/雅思考试,在8-9月参加考试,10月底以前向学校递出申请。
  
  但以美国考试为例,其实我们更建议有留学意向的高中生能够在高一阶段就早做准备,从词汇量开始进行由基础到强化的托福备考,高一下学期或高二上学期通过托福考试;高二下学期进行SAT考试培训并尽量在高三寒假通过SAT考试,同时准备院校申请工作。
  
  当然,这些复习备考都可以在寒暑假或周末完成,一定不可偏废高中的正常学习。
  
  高中生怎样出国留学:毕业申请
  
  一般情况下,此时才决定出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都会比较急。所以,某些工作交给中介机构可能比较合适。
  
  首先,挑选适合的学校。一般来说需要先挑选7-10所的大学作为备选,同时还要就你对这7-10所大学的喜欢、认可程度做一个具体的排名,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这样的方式去进行区分,如此才能让申请的过程更加轻松和简单。需要特别强调和提醒的是,这里所说的7-10所学校指的是每个国家都挑这样几所,毕竟不同的国家它们在要求的成绩、考试科目等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不同,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个国家,就几个意向国家都提交一下申请会比较好一些。这是高中毕业留学申请的第一个步骤和环节。
  
  其次,准备相关的材料。主要包含经济条件证明、信用记录、犯罪记录、老师校长的推荐信、自己的自述书、自己高中阶段各科的考试成绩、毕业证书等等,而且这些材料都需要经过公证才是被认可的、才是有效的。举个具体的例子来说,在老师校长的推荐信中要体现出他们对于推荐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较高的认可度才可以。
  
  再次,找专业的留学中介机构让他们帮助自己跟进后续的相关事宜,特别是申请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大学更是要注意,因为大多数学校都会要求申请者必须通过入学考试取得对方要求的成绩才可以,所以大多数的学生都应该将重点放在出国留学相关科目的备考上,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系统跟进申请的进度情况,这时候不妨直接找专业的中介机构来帮忙,让他们帮你及时反馈不要错过补充材料的时间就可以了。
  
  高中生怎样出国留学:留学国家
  
  一、英国(UK)
  
  优势: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留学国。
  
  二、德国(Germany)
  
  优势:理工科教育位列世界前列,留学费用低廉,工作签证获得较为容易。
  
  三、澳大利亚(Australia)
  
  优势:留学深造的优秀跳板,移民前景极好。
  
  四、西班牙(Spain)
  
  优势:语言优势巨大,留学费用较低。
  
  五、美国(USA)
  
  优势:热门的留学目的国,适合各种情况的留学生。
  
  六、新西兰(New Zealand)
  
  优势:移民优势明显,签证申请较为方便。
  
  七、加拿大(Canada)
  
  优势:留学深造的优秀跳板,纯正的北美化教育。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