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留学生活的意义 如果过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2018-12-03 12:31

来源:

作者: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来说,人生即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这段岁月将会成为人生里最为珍贵的一段时光。如果过有意义的留学生活?面对高昂的学费,陌生的环境,如何度过在异国他乡的四年时光才能不负初心?
  
  留学生活的意义:综合能力的提升
  
  国外学校对于学生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是贯穿在每天的学习生活中的,一般学校的作业是通过小组来完成的,小组要有明确的分工,还要有紧密的配合,小组会有一个leader来协调整个团队,其他成员有前期搜集材料、中期整合材料形成正式的文档、后期演讲汇报等等,平时一项小小的作业,就能锻炼到学生的多项能力。
  
  留学生活的意义:为拓展更广阔人脉
  
  除了充电学习外,读美国mba很吸引人的一个地方是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并且有很多都已经干到管理层了,身后有一大批人脉资源,对于年轻的报考者来说,利用三年的时间读一个mba,认识许多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的人,并且还有很多校友,这无疑比充电更具有吸引力。
  
  留学生活的意义:为了以后的就业
  
  现在大部分学生出国留学是为了以后能够好就业,现在国内的就业压力很大,很多大学毕业生都很难找到心仪的工作,再加上考研不理想的学生都会选择出国深造,出国深造对于未来的就业适很有帮助的,现在很多的世界500强公司会优先考虑有留学经验的学生优先入职。国内政策送给归国留学生更多的优惠,比如优先落户政策,创业免税政策,政府就业补贴等各种优惠政策,所以说为了回国有更好的发展,出国留学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留学生活的意义:为了兴趣爱好
  
  因为孩子喜欢科学研究,喜欢艺术,喜欢人文学科,所以想去美国学习最前沿的知识,接受良好的人文熏陶。孩子有追求,父母当然乐见其成。
  
  这类学生基本已经确定了想学的方向,虽然不是特别明确,但范围是圈定的。对于这类学生,在申请中需要注意什么呢?除了达标的成绩之外,学生要突出表现自己在专业方向上的兴趣、能力。这一点通过课外活动与获奖荣誉来表现最为合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