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解答

2018-12-21 14:34

来源:

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去美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整理了5个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希望能帮助存有疑惑的同学和家长解决心中的疑惑。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一)如何确定目标、保底和匹配学校?
  
  解答:1、自己去做学校调研/咨询顾问,关于感兴趣的学校情况。至少对于前50的大学有基本的了解与概念,可从录取率,学校生活环境,学术环境要求,地理气候等方面去调研,并根据大学排名列出你最想申请的15所学校。通过USnews、collegeconfidential等网站查找每个学校过往的录取学生的情况统计,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评判与学校的匹配度。
  
  2、将这些学校根据录取难度/排名从高到低进行排列,并将录取难度相当的学校划分在一个级别里,分为目标,保底和匹配这3个级别。
  
  3、审视分析自己的标化考试成绩,在校成绩,综合能力申请,个人意愿等考量所列出学校的可能性。
  
  4、如整体上说难度偏大了,适当再增加匹配/保底校(也可减去相应数量的冲刺校或不变冲刺校)如整体上难度正好或偏小,适当增加冲刺校。申请学校数量是能保证文书质量和录取为前提,一般来说数量多概率大,但还要看完成的质量如何。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二)申请美国大学一般什么时间提交申请材料?
  
  解答: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要看学校规定的截止日期,只要保证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网上申请,寄送出材料即可。不过一些学校要求寄送材料在截止日期前到达学校,要特别注意,建议尽早准备。一般来说,申请材料寄送应尽可能不错过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三)资金证明怎么准备?
  
  解答:1.存款证明要冻结多久?只要冻结到签证过后便可,只要签证通过后,即可拿着存款证明原件去银行取消冻结。
  
  2.存款证明不够I-20上的四年学费怎么办?答:可以用一些其他的资金证明来辅助。
  
  1)活期存折:可以到银行去打出存取款记录。
  
  2)存单:直接拿定期存单原件作为辅助的资金证明。
  
  3)基金、国债、股票:去交易所开对账单并盖章。
  
  4)父母收入证明:让父母各自去单位开中英文的收入证明并盖章。
  
  5)房产证、汽车证(如果有的话)。
  
  6)营业执照:家里如果开公司的可以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
  
  7)资助信:让提供你大部分资金的资助人写一封资助信。
  
  3.美国留学签证资金证明中哪些材料最为重要?答:存款证明。美国人最看重的就是个人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错,可以在签证前半年甚至更早把钱陆续存入银行,存款时间越久越好,这样就不会被怀疑是从亲戚或者从第三方借来的。
  
  4.存款是之前从其他账户转过来的,现在的存款时间太短怎么办?答:去网上或银行柜面把转账记录打印下来以证明这笔资金的流动去向。
  
  5.我的学费不是我爸妈资助的,是我阿姨资助的,该怎么办?提供阿姨的资助信,并做亲属公证。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四)去美国留学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解答:美国的留学校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公立学校,一种是私立学校,相比之下,公立学校的费用要低一些,一般每年两万到三万美元就可以了,而且生活费也比较便宜。
  
  但是如果选择了私立学校,费用就比较贵了,一般在四万到五万美元,而且私立学校在各方面的收费也是比较贵的,如果经济条件比较普通,建议还是选择公立学校,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比较好,各方面表现的也不错,那么公立学校也会提供一些奖学金,补助金等等,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不要因为其他的一些事情而影响到学习,这样就太不值得了。
  
  美国留学费用虽然不便宜,但是也在于学生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有些学校收费就比较低,有些学校收费就比较高,好的学校是适合学生的,这样才能够有一个比较顺利的学习过程,而且能够学到更多知识,对未来有一个详细并且实际的规划。
  
  美国留学常见问题咨询:(五)面签,考官常问哪些问题?
  
  解答:关于这一方面,签证官一般会问到申请者以前学习的学校、专业、工作的公司名称以及相关的一些细节。针对这类问题,申请者只需如实回答并适时主动的出示证明自己言论的相关文件,比如毕业证、成绩单、辞职信、以前的名片等。
  
  签证官还会问选择美国、目标学校、所学专业的原因,对于这部分问题,申请者要提高警惕。虽然有些申请者有毕业之后在美工作几年或者移民的打算,但这正是我们重点向面试官回避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