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的利弊 出国留学注意什么

2019-01-25 10:09

来源:

作者:

  随着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出国留学的利弊问题也一再被人们讨论。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以语言、环境、社交、考试、开支以及健康这6个方面来分析下出国留学的利弊。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语言
  
  虽然大多数同学都是通过语言考试才出国的(部分读预科班的同学不用通过语言考试),但是相当一大批留学生还是初到外国的时候还是不能很好的和当地学生交流。前辈们表示,这是因为当地也有很多“方言”一不小心就会闹很多笑话,但是千万不要害羞,大胆交流,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环境
  
  不同的地方生活习惯会相差很多,饮食习惯当然也在其中。好在人类的适应能力很强,所以前辈给予的忠告是:要学会融入其中,体会当地的文化。该克制的(中国饮食文化)也要克制,当地人可能受不了那么大的油烟和味道。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社交
  
  人类是群居动物,一个人出门在外害怕、担心是非常自然的。所以,很多留学生喜欢抱团,但这个时候有“坏心眼”的同胞可能会对自己人下手!
  
  前辈们对于此种现象也表示非常无奈,给出一条建议:如果有一件事,你觉得那是不可能的,那就不要相信,不管是谁说的!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考试
  
  国外的考试和我国的考试相似度不大。所以,留学生们最害怕的还是能不能顺利毕业,拿到自己应得的毕业证。对此,前辈们也非常赞同,并且一致表示应该以学业为重!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开支
  
  学费,这个话题不能避免。留学的费用大多数非常昂贵,为了省钱,很多留学生都会选择出去打工。花钱吃饭也尽量节省,为了买打折促销品,能跑两条街。前辈们表示,打工要适量,不能影响了学习。节省是应该的,但也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食物的保质期哦!而且,好好学习吧!争取拿到奖学金!
  
  出国留学的利弊之健康
  
  生病住院这件事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非常的烧钱!所以,不要生病,注意健康!前辈金句:生病受伤时可千万不能硬撑着不去看医生,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