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俄罗斯留学费用浅析 俄罗斯留学费用清单

2019-03-21 11:05

来源:

作者:

  俄罗斯留学费用一年需要多少?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根据各大院校所需要的学费以及近期留学生的日常花费、住宿费以及医疗花销四个方面来分析俄罗斯留学费用的多少,希望小编总结的内容能给您一个参考!
  
  俄罗斯留学费用:学费
  
  11到13万:列宾美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谢东诺夫国立医科大学,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莫斯科)。
  
  8到9.5万: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
  
  7到8万: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莫斯科电影学院,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
  
  6到7万: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精密机械和光学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
  
  5到6万:圣彼得堡国立林业大学,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
  
  5万以下: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其他莫斯科彼得堡之外的大学。
  
  俄罗斯留学费用:日常花费
  
  俄罗斯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都不同,但是彼此之间的差别不是很大,在莫斯科每个月的生活费大概在120-200美元左右,圣彼得堡的为100-200美元左右,涅日诺夫哥罗得、梁赞、叶卡捷林堡、海参崴、哈巴罗夫斯克、新西伯利亚、伊尔库斯科等城市的月生活费用在60-150美元之间。
  
  交通方面,莫斯科市区有着发达的轨道交通网络,地铁和各种地面交通几乎覆盖了整个市区。刚进入预科的学生可以购买各种交通卡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般为55卢布一次,不计里程。在正式入系后,可以办理学生卡,每月费用为380卢布。不过有的学校也会为学生办理学生卡,这取决于不同的大学。
  
  俄罗斯留学费用:住宿费
  
  1、由国家政府单独出资建造,例如远东联邦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的宿舍。远东联邦大学的宿舍是俄罗斯政府为举办2012年APEC经济论坛,专门接待各国领导人修建的宾馆,会后拨给让远东联邦大学使用,还专门聘请了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维护。一般情况下单人间150美金/月,双人间100美金/月,面朝大海,真正的海景房呀!
  
  喀山联邦大学的宿舍是俄罗斯政府在2013年为举办大学生运动会,专门运动员兴建的运动村,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运动员也在此居住,可以想见其条件是有多么高标准!除了条件好、关键还是很便宜,600卢布/月,不到60元,4人间,性价比超高!
  
  2、学校有宿舍,条件不错,并且位置充足。在这里的代表就是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友大有“小联合国”之称,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此就读,是俄罗斯对外的脸面,享受俄罗斯政府拨款,其价位是从500美金到2200美金/年不等。
  
  3、就是学校拥有宿舍,虽然宿舍条件一般,但位置还超级紧张。这其中的代表就非莫大莫属了,作为俄罗斯最好的学校,莫大受到了全世界留学生的追捧,但因学校建校早,宿舍位置有限,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住宿需求。
  
  4、学校不提供宿舍,学生需要租房,其中的代表就是圣大,因为学生就读的是预科,可能1年之后转到其他院校就读,所以学校认为他们还不是自己真正的学生,只有学生入系后才会提供位置。
  
  总体来说俄罗斯大部分院校都能为留学生提供宿舍,虽然条件一般,但能够为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因此建议申请到宿舍的学生,最好不要放弃。
  
  俄罗斯留学费用:医疗花销
  
  俄罗斯留学的外国学生,都必须加入俄罗斯本国的医疗保险体系,并交纳相应的医疗保险费用,俄罗斯医疗保险费用在每年90到120美元左右。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