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 新加坡留学生生活常识

2019-03-22 11:15

来源:

作者:

  新加坡留学生现在的生活现状是怎样的?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要根据自己的调查结果来说明一下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都包含哪些!
  
  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别幻想靠打工赚学费
  
  首先,私立学校不允许留学生打工;其次,所有新加坡院校,特别是公立院校与欧美教育体制一脉相承,宽进严出,学习任务繁重。在没有奖学金的前提下,学生可以利用一点业余时间打工补贴生活费,但完全赚出学费和生活费的可能性非常低。
  
  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用易通卡有价格优惠
  
  在新加坡到处都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用现金或者易通卡(EZ-link Card)支付车费,用易通卡搭乘交通工具还可以享有一定的价格优惠。学生每月交通费约100新元左右。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的公交车与地铁均为分段收费,学生在使用易通卡搭乘时,在上公交车和下公交车,或入地铁站与出地铁站时都需要打卡,记录收费。
  
  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课堂出勤率
  
  新加坡移民厅要求留学生每月的课堂出勤率不能低于90%,否则将导致签证续签时被拒。学生在学习期间如因病需请假,需向学校系主任申请与提供正规医生出具的病假单,得到批复后方可准假。任何请假或回国超过60天的,在学生签证到期后必须重新向新加坡移民厅递交申请,不能申请延期。
  
  新加坡留学生注意事项:选择私立学校注意认证
  
  在无法申请公立院校的情况下,新加坡的私立大学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两点:一要确认申请学校是否具有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的资格认定,是否取得了新加坡的素质级资格认证和消协保证标志。
  
  二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或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查询和了解所申请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他相关留学信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