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东京大学留学条件 东京大学申请条件

2019-04-23 17:42

来源:

作者:

  日本的东京大学在世界上非常出名,而且但就距离而言,相对于欧美国家要近上不少。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具体的东京大学留学条件,主要包括:申请审核要求、校园整体情况、优势专业设置以及一般人最关心的学费问题。
  
  东京大学留学条件:申请条件
  
  一、本科正规课程的入学
  
  东京大学的正规课程分为前期课程即全校的公共选修课和后期课程即各学院的专业课。在驹场校区学习两年的前期课程,在本乡校区各学院学习两年的后期课程,总共学习4年,取得规定的学分后颁发学士学位。
  
  但是医学院的医学专业、农学院的兽医学专业以及药学院的后期课程为4年,取得规定的学分后分别颁发医学学士学位、兽医学学士学位以及药学学士学位。
  
  1、入学方法
  
  (1)和日本人一样的一般选拔考试。
  
  (2)以外国毕业生为对象的特别选拔考试。
  
  申请入学者可从以上两种任选一种。正规课程的入学时间为4月。
  
  二、本科预科生入学
  
  本科预科生是为进行本科专业领域相关研究工作而设置的。但是研究时间结束不颁发学位、资格等。
  
  1、申请资格
  
  申请本科预科生的条件是大学毕业生或者是接受过16年学校教育。但是有的学院也有这种情况:即使接受过14年学校教育(相当于日本的短期大学)也获得资格认可。
  
  三、东京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申请参考条件:
  
  平均GPA3.5以上。
  
  必须具备日语N1级成绩,文科生要求N1级140分以上。
  
  需要提供英语TOEIC/TOEFL成绩,托福90分以上/托业900分以上。
  
  国内院校最好是211或者985工程类院校。
  
  东京大学留学条件:校园环境
  
  东京大学是所历史悠久的着名大学,它保持着传统大学的特征:多学院、多学科。目前全校的学科差不多全是老学科,办学水平很高,几乎所有学科均能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对新建学科和教学上的改革持慎重的态度,他们认为必须保持学校的一贯传统,不要人云亦云,方能办出高质量和自己的特色。“以质取胜,以质取量”是东大的办学目标,全校教职员工是这样认为的:保持学校的稳定和学术上的高水平是维系学校尊严和荣誉所不可缺少的。因此他们在培养人才方面着眼于高质量,为达到这个目标,他们采取了一些措施:为控制学校规模,不宜把学校办得过大,以维持学校运转的高效率,目前一直把本科学生人数控制在15000人左右;强调大学在搞好教学同时,开展科学研究,多出世界前沿的学术成果;精心选择,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授队伍;教学上强调基础知识教育,规定4年制大学生必须有两年时间在教养学部学习共同必修基础课和一部分专业基础课;建立导师带研究生制度,对研究生严格要求,同时充满爱心,悉心指导等等。
  
  东京大学留学条件:专业设置
  
  东京大学的所有专业都具有很高的水平,其中会计与金融、农林科学、生命科学、化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系统、地球与海洋科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教育培训、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学、地理学、历史与考古学、法学、语言学、材料科学、数学、医学、现代语言学、药学、哲学、物理学、政治学、心理学、统计及运筹学等在国际上都享有排名。
  
  东京大学留学条件:学费详情
  
  东京大学学费大约834800日元/学年,由于东京消费水平比较高,相对来说各项费用要高一些。具体情况如下:
  
  1、学部学生·大学院学生
  
  a、入学金:282,000(日元)
  
  b、学费(年额):
  
  学部学生:535,800(日元)
  
  大学院学生(不包括法科大学院学生):535,800(日元)
  
  法科大学院学生:804,000(日元)
  
  c、检定费:
  
  学部学生:17,000(日元)
  
  大学院学生(不包括法科大学院学生):根据申请材料而定30,000(日元)或者10,000(日元)
  
  法科大学院:30,000(日元)
  
  注:
  
  *转学、编入学或者再入学学生的学费与所属年级在学者学费相同。
  
  *学部英语课程的检定费为5,000日元。
  
  2、研究生·听讲生
  
  研究生:月额28,900(日元)
  
  听讲生:每单位14,800(日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