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怎么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案例

2019-06-11 15:42

来源:

作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怎么样?伯克利大学被人们所熟知,大约是因为有很多明星曾经就读与这所学院!但事实上,这所大学也有其独到之处!不仅仅在艺术方面非常优秀,其它专业也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怎么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着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8-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5。压倒性的学术优势,商科,工程,教育,法律,只要你能想到的专业,伯克利即使没有排名前5,也不会排到10名开外! 这所UC系统的母校在读本科生在25000人左右,庞大的学生基数使得某些基础课同时上课人数能达到几百人。很多学生都承认在伯克利能够时刻感受到学术压力,尤其对大一新生来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要求
  
  1、本科申请条件
  
  英语成绩要求:国际学生需要参加英语能力测试,加州伯克利大学接受托福和雅思两种英语成绩,没有最低成绩要求。
  
  GPA:要求国际学生的GPA必须在3.4分以上
  
  SAT/ACT:国际学生必须参见SAT/ACT考试,SAT录取均分在1420-1480,ACT录取均分在33-34,申请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的学生最好提交SAT数学成绩和某一与你专业相关的科学科目(生物学,E/M,化学或物理)成绩。
  
  推荐信:一封信必须由老师或指导员写。第二封信可以由学生选择的任何人写,最理想的是熟悉他们的人,并且能够说出上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在我们的过程中,我们不鼓励申请人的直系亲属来信。
  
  2、研究生申请条件
  
  学历:获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认可的学士学位或相当于美国学士学位同等学历。
  
  GPA:要求申请者最低GPA为3.0分。
  
  语言成绩:所有来自官方语言不是英语的国家的申请人都必须提交英语熟练程度的正式证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接受托福和雅思两种英语成绩,要求托福IBT成绩至少在90分以上,托福PBT在570分以上;雅思要在7分以上,而且所提交的雅思成绩必须是在2017年6月1日之后考出来的。
  
  GRE/GMAT/MCAT:申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需要GRE普通考试、GRE科目考试、GMAT考试或MCAT考试成绩,具体各专业要求请咨询蔚蓝留学的指导老师或者咨询学校招生办。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优势专业
  
  工程类专业,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有很多工程专业在世界甚至是美国有着不错的地位,如化学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工程等多个专业都是在美国甚至是世界上排名前十的。在师资力量上,教师都有着最高学历,且还有部分是终身教授,学生可以得到更好的学术教学质量。
  
  金融专业,这个专业一直是传统热门专业,首先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专业在世界和美国排名都在前10名。这所大学在设置上有1年制的金融硕士项目,为那些想快毕业和节省美国留学学费的学生提供了可能。而且这专业有很大的职业优势可以为就业打下基础。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案例分享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案例(一)
  
  刘同学 --“西西弗斯的巨石”,不影响我享受生活的过程
  
  基础信息
  
  录取院校:伯克利大学
  
  就读中学:实验中学
  
  学习新东方课程:北美本科精英计划项目
  
  留学备考时间轴:2016.8    高一加入
  
  2016.12   托福首考  92分
  
  2017.12   SAT首考、最终成绩  1470分
  
  2018.6    SAT2  数学800分  物理800分
  
  2018夏校  圣路易斯华盛顿
  
  2018.9    托福最终  105分
  
  AP成绩   微积分BC 5分;美国历史 4分;心理学 5分;
  
  计算机科学 4分;统计学 5分;物理C力学 5分
  
  我思故我在
  
  刘同学这样描述自己:一个自由的存在主义者。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刘同学的身上无处不在。刘同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神话里的那个西西弗斯,被罚将一块巨石推上山顶,到了山顶巨石会自然而然地滚落下来,周而复始,永无止境。放到现实中,一个人有了做环保的想法,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整个地球的环境,那这种工作是徒劳无功的。但是,注定的结果并不能影响每个人做事的决心。存在的意义就是体验到这个过程,过程是快乐的、充实的,尽管你知道结果可能会失败。刘同学说,这个过程就是他学习SAT的过程,荆棘密布,却又终生难忘。
  
  “瓶颈”挡不住勤奋者
  
  刘同学小的时候就萌生了出国读书的想法,直到初三,这个想法才真正被提上日程。从初三下学期开始刘同学就与新东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托福起航,再到高一时期开始学习SAT,在前期的学习中,语法、写作、阅读轮番上阵,刘同学卯足了劲,并且得到了不小的进步。慢慢的考试进入了瓶颈期,刘同学也感受到迷茫。下课后的晚上就与同学们在教室里讨论人生。好哥们在一起看书、聊天,慢慢也就淡忘了考试的痛苦,继续再战。在新东方学习的时光是难忘的,一起拼博的过程中,身边人的鼓励和陪伴往往变得尤为重要。新东方的老师在托福口语写作和SAT语法上给了刘同学很大的帮助,学管的叮咛和小伙伴们的陪伴也给予了莫大的动力。
  
  畅想未来
  
  畅想起未来大学生活,刘同学说自己特别想做的事就是更新自己的博客,写一写文章,记录自己在国外的生活。从小学学到高一的架子鼓,因为准备考试而搁置,如果未来有机会能重新练习,刘同学愿意带着它到舞台上去表演。法语、哲学这些感兴趣的领域,刘同学都不愿意落下,就像国外大学重视成绩和个人爱好同步发展一样。对于学弟学妹,刘同学说,一定要劳逸结合、享受过程。每个人的备考过程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段珍贵的记忆会一生难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案例(二)
  
  郭同学 -- “惊喜”总在不经意间
  
  基础信息
  
  录取院校:伯克利大学
  
  就读中学:耀华中学
  
  学习新东方课程:北美本科精英计划项目
  
  留学备考时间轴: 2016.11    高一加入精英计划
  
  2017.7     托福首考  83分
  
  2017.10    托福  96分
  
  2017.12    SAT首考  1450分
  
  2018.3     SAT最终  1480分
  
  2018.4     托福  101分
  
  2018.5     AP宏观经济5分;微观经济4分;心理学4分;环境科学4分
  
  2018.6     SAT2 数学800分;化学740分
  
  2018.6     托福最终  108分
  
  2018.7     夏校 康奈尔大学夏校
  
  2018.8     新东方藤校奖学金计划
  
  2018.11    SAT2 物理750分
  
  2019.4     伯克利录取
  
  遗憾伴随着惊喜
  
  郭同学分享了两个在新东方难忘的经历,虽然遗憾与励志并存,但自己这一份值得纪念的经历受用终生。自己在两次SAT的考试中,努力了很久,但两次考试分差并不大,也没能达到1500分的总分,这是郭同学一个很大的遗憾,后悔自己没有尽到更大的努力。但是遗憾往往伴随着惊喜,郭同学一共考了四次托福,在90分左右僵持了很久,一直不见提升的成绩,导致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被学管王老师察觉到了,便经常来鼓励开导自己,也加紧了督促,不要因为结果不理想而间断学习。18年6月初自己偶然报了一场考试,本来只是想巩固考试的感觉,没怎么复习就上了考场,没想到这次考出了108分的高分。学习的成果虽然只能依靠考试分数来证明,但分数不是学习追求的唯一目的。“当你把所有该学的知识落实了,你的英语水平自然而然就到那个level了”,这个分数也让郭同学申请到了自己理想的院校--伯克利大学。人生有时无理取闹,还没拿到理想的成绩,考试已经结束了。不用遗憾,考试的意义,是为了认清你自己,迷茫的背后一定会有胜利的旌旗。
  
  社会责任感让我与众不同
  
  郭同学沉浸在拿到伯克利offer的喜悦中,同时也开始憧憬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郭同学选择了环境科学作为研究专业,因为环境恶化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全球问题,可持续利用、循环发展、绿色经济,都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去解决,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郭同学说自己有一份社会责任感,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维护住我们蓝天白云。郭同学说自己高中之前就有出国学习的想法,一来是由于自己喜欢旅游,想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二来是向往国外的生活方式。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在旅游中自己也发现每个地方都存在不同的环境问题,比如国内的雾霾,国外的水污染、空气污染的情况。这就更加坚定了郭同学学习这个专业的信心。郭同学已经做了很多关于伯克利大学课余生活的调查,更有吸引力的是伯克利多种多样的社团,多民族文化碰撞在美国的土地上,还可以了解到编程、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说到这里,已经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我们也祝愿未来郭同学与伯克利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